金报视频 > 正文

四川21市州代表县域“组团出海” 县域城市国际传播服务平台来了

金融投资报 2024-03-29 15:40:21
| |

“中国不只‘北上广’,这些小城市可能更‘香’。”3月29日,在成都举办的“看见灵感中国”城市国际传播与出海红人论坛上,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与来自四川21市州的首批21个代表县域联合发起成立县域城市国际传播服务平台,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组建“1+21+N”出海舰队,以四川城市群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推动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四川21市州代表县域“组团出海”县域城市国际传播服务平台来了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窗口,城市国际传播是国家传播的重要空间节点。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更迭升级,智媒时代的中国城市国际传播渐入佳境。在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四川,既有超大城市国际传播的成都样本,也不乏中小城市凭借网红元素抢占流量入口的弯道超车案例。

作为写入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的省级国际传播专业机构,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运营,拥有1个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纵目云”国际传播技术平台、6 个国际传播网站、近百个海外社交账号、1 个国际传播小程序、3 份国际传播期刊。

此次发起成立并入驻县域城市国际传播服务平台的首批21个代表县域包括:成都市双流区、自贡市荣县、攀枝花市仁和区、泸州市江阳区、德阳市广汉市、绵阳市北川县、广元市利州区、遂宁市射洪市、内江市威远县、乐山市峨边县、南充市顺庆区、宜宾市兴文县、广安市华蓥市、达州市万源市 、巴中市巴州区、雅安市宝兴县、眉山市青神县、资阳市安岳县、阿坝州九寨沟县、甘孜州稻城县、凉山州会理市。它们将依托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媒体+”创新机制,开启城市营销的出海探索,当好文明互鉴的桥梁纽带,搭建经贸合作的共赢舞台。

今后,平台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立足地方特色、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为其定制个性化的“破圈出海”策略,力争打造一批县域城市国际传播标杆型案例。将以县域经济发展为重要切入点,开展一系列中外人文经贸交流,依托“走读四川”“海外大V四川行”“外企高管看四川”等品牌活动,组织外国友人进入四川广袤的县域腹地,沉浸式体验巴蜀文化与地方发展,提升中小城市的全球知名度影响力。将以网络视听新质生产力提升为抓手,整合国际传播领域先进应用和前沿技术,为“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城市提供一站式智能服务,通过国际传播媒资库、智能编辑平台、数字主播、AIGC、海外热点监测等功能,一键解决地方出海痛点。

据悉,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看见灵感中国”城市国际传播与出海红人论坛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四川国际传播中心承办,川观新闻、川观智库、《新闻界》协办,邀请到网络视听行业头部出海平台负责人、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国际传播优秀城市代表、出海网络红人机构及来自省内外的地方、行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与个体融入国家战略传播体系,履行国际传播主体责任的创新路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