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评天下 > 正文

财经时评 | 与其“碰瓷”小米  智己不如做好自己

金融投资报 2024-04-09 17:52:34
| |
近日,智己汽车在产品发布会上多次对标小米SU7,却因信息有误,被小米汽车要求道歉,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是一场有碰瓷嫌疑的营销,碰到最后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金融投资报记者 薛蕾

近日,智己汽车在产品发布会上多次对标小米SU7,却因信息有误,被小米汽车要求道歉,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是一场有碰瓷嫌疑的营销,碰到最后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说实话,要是没有没有写错信息这一出,说不定是一场精彩的对标营销。毕竟小米SU7流量在那儿,知名度也颇高,通过提及小米SU7,借助小米的热度来吸引业内和消费者的关注,并在消费者心中建立智己汽车与小米SU7之间的竞争关系,从而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这怎么看都是个好计谋。

智己汽车短期内可能会吸引一些目光。毕竟,抓住流量密码不仅能吸引粉丝,还能在短期内创造商机和收益。

但是,这样的营销策略是否能带来长期的收益要打一个问号,毕竟新能源车企比拼的终究是全方位的实力。或许网友会因为一时的好奇而关注智己,没有买车需求的网友只在乎还有没有更精彩的“瓜”可以吃,而想买车的消费者关心的是车辆的性能、质量和价格,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产品优势,这种借助他人名声的营销手段,最终可能会变成一场空欢喜。

如果仅看性能参数,智己L6实际并不弱,就算不提小米,也是有很大的竞争力。比如,搭载首个量产的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具有更安全、更省电的优点。但小米SU7之前造势太强,而智己汽车在营销策略上过于依赖流量效应,这种依赖导致了一种自卑心态的体现,使得原本应该自信展示的产品,被错误的营销手段掩盖了光芒。

智己汽车作为上汽集团的子品牌,与小米汽车这样的新进入者相比,不仅拥有深厚的造车经验和技术积累,还有上汽集团这一强大的母公司作为坚实的后盾,这样的背景比小米硬得多。

这种营销策略不仅不会出圈,反而会适得其反。不仅损害自身的品牌形象,还可能让企业陷入不必要的公关危机。智己完全不用这么自卑,与其“碰瓷”小米被逼着道歉,不如大大方方展示自己的优势,通过良性竞争做好自己,凭借自身的实力取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