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周末证劵专题 > 正文

周末证券 | 业绩驱动主线不变 中报关注有色汽车电子消费三行业

金融投资报 2021-06-18 19:44:10
| |
2021年一季度A股整体业绩表现亮眼,不少绩优成长板块在年内获得资金明显关注,走出明显强于大盘的行情。在近段时间市场持续震荡中,虽然热点频繁切换,但成长股依旧保持着较好的走势。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柯

2021年一季度A股整体业绩表现亮眼,不少绩优成长板块在年内获得资金明显关注,走出明显强于大盘的行情。在近段时间市场持续震荡中,虽然热点频繁切换,但成长股依旧保持着较好的走势。

从目前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上半年A股整体持续向好。有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成长主线,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有色金属、汽车、消费电子等板块。

 

有色金属:

锂是业绩最确定性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一季度表现抢眼,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52%。二季度以来有色金属价格环比仍有上涨,同时下游需求旺季到来,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银河证券分析师华立预计2020年二季度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走高。

在有色金属板块中,能源金属被普遍看好。中信证券分析师李超指出,新能源下游产销保持高景气,二季度消费阶段性淡季即将完结,下游备库开启,氢氧化锂价格持续上涨以及海外钴价触底反弹均反映这一趋势。锂作为确定性最强的板块,预计下半年价格仍将持续上涨,重点关注资源保障和一体化布局的龙头企业。钴价拐点临近,相关标的受益铜价上涨等因素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正极材料、稀土板块相关企业受益量价齐升,高景气延续。

此外,以贵金属材料、高温合金、高端铜管材、高端钛材为代表的长周期增长明确的公司,在前期的大幅调整后,估值已回到历史中枢以下。材料端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进程预计将抬升公司的长期价值,当前时点收益风险比较高。随着风险偏好提升下的估值弹性提升,配置价值凸显。

二季度有色金属板块盈利确定性强,李超建议把握能源金属、高端制造、铜铝板块配置机会,重点关注华友钴业、盛新锂能、赣锋锂业、厦门钨业、贵研铂业、抚顺特钢、海亮股份、宝钛股份、紫金矿业、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索通发展、北方稀土等。

潜力股精选

华友钴业(603799) 成本将有力降低

赣锋锂业(002460) 国内氢氧化锂龙头

紫金矿业(601899) 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云铝股份(000807) 构建完整产业链

 

汽车:

行业配置性价比高

2020年前5月汽车累计销量1087.5万辆,同比增长36.6%,其中5月同比下降3.1%,短期“缺芯”对车市复苏形成掣肘。但随着芯片供应边际改善,行业将进入明显的补库阶段。中信证券分析师尹欣驰指出,根据产业链调研信息,5月是全年行业最差时间,预计6月起行业将逐步环比改善,当前公募基金持仓占比低,配置性价比高,建议超配汽车板块

国海证券分析师石金漫也表示看好后半年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度上行,预计全年国内汽车产销量会较去年小幅提升。细分领域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中,政策继续支持产业发展,同时新能源车企的多元化发力将极大丰富市场产品供给,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快速增长。全球市场在中美欧主导与共振下预计将加速高增长,国内进入国际车企、造车新势力、强势自主品牌供应链以及主流电池厂供应链的优质公司将持续充分受益;传统乘用车板块,依靠政策支持与“缺芯”回补效应,对下半年乘用车产销复苏较为乐观,建议关注优质自主产业链,尤其是行业补库存与出口复苏共振下的优质零部件的投资机会;智能汽车板块,在诸多车企与科技巨头加持下,智能网联技术和产业发展将加快。

个股机会方面,尹欣驰表示看好加速智能电动转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成长性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文灿股份、德赛西威、阿尔特、保隆科技、华域汽车等。

潜力股精选

长城汽车(601633) 发展值得期待

比亚迪(002594) 价值有待释放

文灿股份(603348) 先发优势明显

德赛西威(002920) 迎来高速发展期

 

消费电子:

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消费电子核心龙头营收与利润同比实现高增长,中国核心龙头在全球供应链行业地位提升。后续随着国内外需求的大量恢复以及各大新品发布会的推出,行业核心龙头强者恒强,预计继续实现高增长,消费电子核心创新逻辑不改。

国盛证券分析师郑震湘指出,板块利润率上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各大公司不断提升产品的良率和效率,进行成本优化,同时改善产品结构,使得公司的利润率不断上行。各大消费电子公司始终将研发创新放在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坚持对研发技术的大力投入,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以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使得各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与客户建立起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优化生产结构,提升公司自身的竞争力。

中信证券分析师徐涛表示看好整个消费电子板块相关龙头公司2021年全年的业绩表现。大陆供应链的品牌化能力持续发展,国内品牌今年料将持续出海布局,建议从三方面布局:第一是手机端的苹果链高确定性机会、安卓端的格局变化以及国产品牌持续出海的机会,建议关注鹏鼎控股、领益制造、瑞声科技、韦尔股份等龙头公司;第二是AIoT端,年中AirPods新品、安卓端耳机销量增长,及明年大客户VR新品或将带来供应链变化,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恒玄科技;第三是汽车电子端的新势力汽车销量爆发带来的传感器端机会,建议关注韦尔股份、欧菲光、联创电子

潜力股精选

鹏鼎控股(002938) 发展空间广阔

领益智造(002600) 横向扩展业务范围

歌尔股份(002241) 继续加码主营

联创电子(002036) 稳定出货龙头公司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