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周末证劵专题 > 正文

逆势上行才是真正的强者

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08:48:56
| |

富春股份日K线图

■他山之石

■ 韩忠益

笔者认为股市有时就如同打仗,狭路相逢勇者胜,且要打有准备之仗。就整个四季度行情而言,笔者是乐观的:也许股指涨幅有限,但个股会十分活跃,本周大盘的走势大体上也是如此。股指在周一大涨了一把后,就进入快速整理状态,一周股指涨幅有限,但沪深两市盘中有数百只个股涨停,个股行情确实未曾懈怠。

笔者上周看好的三大板块:抗击疫情股、新能源汽车股、军工股依然是资金正在源源不断进入的板块,这三大板块的个股都相对较活跃,常常逆势上行。军工股中的振芯科技创出近期新高,北斗星通、洪都航空等个股第二落点的走势十分强劲和漂亮,军工业务订单较为充足的精准信息本周一和周二连续上涨,涨幅也有8%。该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期更好地回报投资者,也有长期从事军工生产业务的打算,而且还涉足了新能源汽车的业务。

说到新能源汽车股的业务,就不能不说到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在本周的亮眼表现,比亚迪“汉”因为9月销量环比增长40.3%而受到资金大力追捧,一转眼,其股价已高居历史新高,此前处于调整之中的江淮汽车本周也连续上行。

最有意思的还是抗击疫情股。国庆长假期间,欧美疫情出现二次爆发,连国际足坛巨星C罗、伊布都染上了新冠病毒,可见这些国家的疫情依然不容乐观。有媒体称,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疫情警戒级别将变为3级,伦敦将从当地时间周六凌晨00:01上调至2级疫情警报。根据最新规范,3级是最高疫情警戒级别。在该警戒级别下,酒吧、健身房等场所将被要求关闭,居民会被建议不要随意进出所居住城镇。

口罩,是被反复证明对付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而我们在上周六的文章里恰恰也分析了一只口罩股,那就是华仁药业。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99.96%-123.49%,想必跟口罩贡献的利润有关。于是该股本周一开盘就大涨超过15%,显然有资金在积极关注,在本周5个交易日里,该股走出三阳两阴形态,回档幅度不及周一长阳的一半,属于强势整理,进攻身形保持得不错。

总体上看,上述三大板块流入资金较多,都有逆势上行的欲望,活跃势头不减。

本周另一个板块也引起笔者关注,就是游戏板块。这个板块不是因为上涨引起注意,而是因为下跌。大牛品种三七互娱闪崩跌停,完美世界、吉比特也是大跌。但有一只股票却是逆势上行,那就是富春股份。本周公司公告称,拟以6.55元/股,向戴坚、吴立立、李冲等35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阿尔创86.79%股份;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组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新增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包括通信工程建设、通信设施运维、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服务以及通信产品销售等。

有机构研报认为,富春股份游戏业务围绕精品IP,打造运营、研发、发行一体化,《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爆款在前,公司下半年三款《仙境传说》IP游戏有望带动游戏业务回暖,《复兴》已于5月上线推广,《爱如初见》腾讯国内独代待版号落地(7月7日Gravity,韩国发行上线),《仙境传说:新世代的诞生》将由字节代理港澳台东南亚发行,看好字节海外首次发行重度手游的弹性空间,该游戏有望突破30亿全球流水,为公司带来下半年和明年的业绩弹性。机构预计,富春股份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4.5亿元、5.9亿元。

该股本周只是在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才出现回落,大家不妨看看下周会如何表现。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