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国家队”来了!四川国际传播中心联合人民网成立“PandaGuide”工作室 | 看见灵感中国③

金融投资报 2024-03-29 15:26:57
| |

3月29日,在“看见灵感中国”城市国际传播与出海红人论坛上,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与人民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PandaGuide”外宣融媒工作室,双方将在国际传播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四川国际传播中心联合人民网成立“PandaGuide”工作室。

人民网开设有英、法、俄、阿、西、日、韩、德、葡、意、哈(基里尔)、斯瓦希里、泰、马来和希腊等15个外文频道。在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南非、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设立了14个境外公司或代表处,海外社交媒体多语种账号粉丝数及影响力居国际主流媒体前十位;通过“看见中国”“城·事”“新青年”“酷玩推荐官”等品牌栏目,以及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友好交流项目等线下活动,推动中国故事、中国声音在海外有效落地;负责运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10个语种网站,积极为成员媒体提供多语种信息推送服务。

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写入“十四五”规划的四川省级国际传播专业机构,旗下主导运维的四川国际传播矩阵,拥有1个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纵目云”国际传播技术平台、6个国际传播网站、近百个海外社交账号、1个国际传播小程序、3份国际传播期刊、超过110人的国际传播专业人才队伍,覆盖海外用户超过2000万,海外传播量破50亿。以中心为核心团队、整合川报集团优势资源打造的《灵感中国Inspiration》外宣旗舰视频品牌,已构建起超过100家主流媒体的全球合作伙伴群,与5家头部内容出海MCN机构缔结战略合作。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四川国际传播中心与人民网将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以“PandaGuide”外宣融媒工作室为抓手,建立内容、数据共享,栏目、渠道共建,技术、人才共育机制,在主场外宣、整合编译、融媒策划、活动落地等方面强强联手,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以央地合作的创新实践服务国家公共外交,助力地方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看见灵感中国”城市国际传播与出海红人论坛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四川国际传播中心承办,川观新闻、川观智库、《新闻界》协办,邀请到网络视听行业头部出海平台负责人、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国际传播优秀城市代表、出海网络红人机构及来自省内外的地方、行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与个体融入国家战略传播体系,履行国际传播主体责任的创新路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