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卖出为主

金融投资报 2024-03-20 18:38:34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20日,大盘低开高走,市场成交量小幅萎缩。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共81股封死涨停板,无一跌停。但大盘缩量反弹显示出市场信心不足,龙虎榜中的机构投资者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力度。

四川九洲(000801)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2276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力度,卖出金额高达10465万元。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四川九洲继续强势走高。20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四川九洲连续涨停后,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加大。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7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四川九洲。

四川九洲日K线图

九安医疗(002432)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029万元。

平台突破后,九安医疗反弹加速。20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逐级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本轮反弹新高被刷新,成交量翻番放大。在九安医疗发力走高背后,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九安医疗。

泰尔股份(002347)2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54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17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力度。

可以看到,泰尔股份继续强势震荡走势。20日该股低开后快速反弹,随后股价宽幅震荡,收盘涨幅不足1%,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泰尔股份持续波动中,机构投资者以卖出为主。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机构开始出现减持痕迹。

深中华A(000017)2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78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不如买入力度,合计卖出金额为2058万元。

持续回落一段时间后,深中华A开始反攻。20日该股高开震荡,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8%,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收盘涨幅收窄至4.35%,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深中华A放量反弹中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更胜一筹。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机构开始小幅加仓深中华A。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