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京东物流去年营收1666亿元,净利润再创新高

金融投资报 2024-03-06 20:55:24
| |
3月6日,京东物流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京东物流全年总收入为1666亿元,同比增长21.3%, 2023年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再创新高,达到27.6亿元,同比增加218.8%,全年未经调整净利润扭亏为盈,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梅婧 )3月6日,京东物流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京东物流全年总收入为1666亿元,同比增长21.3%, 2023年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再创新高,达到27.6亿元,同比增加218.8%,全年未经调整净利润扭亏为盈,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达到1166亿元,同比增长30.8%,占总收入比例达70%。其中,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达815亿元。

高质量的业绩增长背后,京东物流持续探索快递、快运等领域业务模式,升级客户体验,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稳固。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京东物流包含快递、快运等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为852亿元,同比增长42.0%。与此同时,京东物流不仅推出“次晨达”、夜间揽派等领先服务,更进一步升级港澳快递服务,香港同城快递实现最快4小时送达。2023年,京东物流不断夯实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的竞争优势。2023年,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达815亿元,在服饰、3C、家电等行业取得了亮眼的成果,海内外客户对京东物流服务认可与粘性持续增强。

不仅如此,2023年京东物流还持续通过遍布全球的智能供应链物流网络,为全社会商品快速流通搭建桥梁,以切实行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与社会物流成本的持续降低。

同时,京东物流持续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2023年京东物流人力资源支出达821亿元,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同比增长23.9%。目前,京东快递小哥中三年收入超百万的已达近百人,在广东潮汕地区甚至有小哥三年收入超200万。在职小哥有收获,退休老哥也有保障。近年一大批诸如快递员、分拣员、货车司机等一线基层员工在京东物流法定退休,实现了领取养老金、享受退休医疗的安心晚年生活,稳定的薪酬福利保障是他们多年来陪伴京东物流一起成长的重要原因。

京东物流CEO胡伟表示,2023年,伴随经济增长企稳回升,京东物流亦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并在增长中展现了强劲的内生动力、韧性和发展潜力。2024年,京东物流还将持续围绕降本增效、极致服务,以实干为先,优化全球供应链网络,刷新极致服务极限,探索行业前沿科技,推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在发展中为全社会的畅流通、促就业贡献力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