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省仁寿县人社局深入黑龙滩镇开展禁毒检查指导工作

金融投资报 2024-03-27 20:30:26
| |

金融投资网讯(甘凤玲 记者 彭江)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郭海东带队,深入联系包片乡镇黑龙滩镇开展禁毒检查指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围绕禁毒宣传、涉毒排查、吸毒人员收戒管控、其他人员管控等工作重点,采取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了解了黑龙滩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与禁毒社工一道围绕各村(社区)山林田地内的田间地头、荒林荒坡、废旧厂房等易滋生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开展排查,口头向场所相关人员宣传在场所内开展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场所相关人员要提高禁毒法制意识,切实落实好禁毒责任。

座谈会上,郭海东传达了省市禁毒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黑龙滩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抓住春季种毒排查清查这个关键期,全面动员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认真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油菜地和长期闲置无人居住的破旧院落进行地毯式清查,坚决防止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的发生。二是常态化开展对吸毒人员、戒毒人员、康复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强化对拆迁安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人员监管,同时做好毒品种植、制作、贩卖的排查,提升对吸毒、制毒、贩毒人员发现查处能力,努力实现战果新提升、整治新成效、形式新好转的工作目标,保障社会治安稳定。三是要根据自身毒情特点和疫情后禁毒斗争新形势,将禁毒工作与社会治安管理和平安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完善禁毒工作体系,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全面助力全县无毒示范县创建工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