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本月30日,2024四川眉山“东马”鸣枪开跑

金融投资报 2024-03-22 14:45:41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 东坡/图)东马邀天下,诗书韵眉山。3月22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2024蒙牛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系列赛(东坡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东马”赛事将于3月30日上午8:00,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起跑。

据悉,本届“东马”赛事由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截至目前,赛事已吸引来自加拿大、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以及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160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届“东马”赛事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赛事亮点纷呈,独具东坡韵味。

一是充分融入东坡文化元素。本次赛事,将东坡文化元素巧妙融入赛事奖牌、服装等各个环节,以城市超级IP少年苏东坡为核心营造赛事氛围。精心编排独具韵味的古筝弹奏、热闹非凡的川剧锣鼓、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舞等23个特色文化表演,全方面呈现眉山深厚文化底蕴。

二是着力呈现最美的赛道。把“眉山城市会客厅”——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作为比赛的起点,赛道将途经远景楼、苏轼公园、苏辙公园、岷江河畔、穿越盛世水街等多个优美的景点,选手在奔跑过程中放眼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让跑友们一边奔跑,一边感受绿意盎然、山水相间的视觉之美,领略人文与生态有机融合的城市美景。

同时,眉山还推出了系列丰富配套活动。策划推荐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选手可凭号码布和身份证免首道门票游玩三苏祠、彭祖山、瓦屋山等热门旅游景点。在主功能区推出“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组织26家企业,现场展示展销永丰米花糖、东坡泡菜、龙眼酥等300多种特色食品。赛事期间穿越水街夜间文化演出、湿地公园水舞秀表演将持续开展,让跑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赛事之旅。

眉山是东坡故里,“八百进士”之乡,享有“千载诗书城”美誉。本届“东马”,一万多名跑友,将在春暖花开的三月天,尽情领略眉山“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的城市之美,度过一个好看、好吃、好耍的赛事之旅。而随着“东马”自2018年开跑以来,通过不断努力和积累,已成为展示眉山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