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花重锦官 香约金堂 | 成都市金堂县第七届和美乡村桃花节在又新镇拉开序幕

金融投资报 2024-03-22 10:32:30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 金轩/图)人间最美三月天,桃花烂漫展朱颜。近日,“花重锦官 香约金堂”成都市金堂县第七届和美乡村桃花节在又新镇拉开序幕。

本届桃花节核心区设立在又新镇油坊堰村桃花岛,永乐社区、万安村、红缘村同步设立观赏点。又新镇连片种植蜜桃面积近万亩,每逢三月,花海起伏、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桃花好看,游园好耍。桃花节期间,一系列“国潮”主题时尚活动将轮番上新,“桃醉花海”簪花拍照暨汉服体验、“桃林深处 茶香四溢”茶艺表演暨围炉煮茶活动、“只此桃花 诗意又新”桃花诗会、“春之写意 最美桃林”绘画写生等持续开展,让游客畅享汉文化在当下的新玩法、新体验。“我眼中的和美乡村”短视频征集活动、“画里游春 视外桃源”摄影展、“畅Hi游园 玩转柏山”演艺表演活动、“金堂黑山羊喂养”等体验活动,让大家与桃花、与和美乡村零距离“互动”,感受到更多赏花之外的乡村趣味。

桃园观光的同时,还可体验金堂又新的特色美食:这里既有柴火鸡、羊肉汤、九斗碗等各类“硬菜”,还设置了“桃园雅集”,咖啡、奶茶、桃林茶座在这里聚集,桃花酥、又新凉粉、葱子糕等本土小吃琳琅满目、别有一番风味,诚邀广大游客漫步桃林、畅享暖春!

以花为媒,以旅兴农。又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金堂又新镇依托万亩蜜桃产业园资源优势,已连续举办七届桃花节,累计吸引游客90余万人次,入选‘安逸四川宝藏赏春地’”。

据悉,此次和美乡村桃花节活动为“花重锦官 香约金堂”金堂县2024年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部分,整个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4月底。接下来,金堂将持续紧扣“农商文旅体科教养”融合发展主线,开展梨花节、柚花节、黄花风铃木旅游节等节会活动,广泛开展踏青赏花、研学旅游、书画展、民俗文化秀等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春游乐趣,掀起金堂春季旅游新热潮,打响乡村旅游“金”字招牌,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全面展示“成东中心、公园水城”生态价值本底和“开山出大江、乐水在金堂”旅游城市形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