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彭州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2024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举行

金融投资报 2024-03-19 17:11:08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 彭轩/图)3月19日,由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彭州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2024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通济镇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全市共26个部门和科普基地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农技协、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

“哪种食物维生素C含量最多?”“我知道,选A辣椒。”活动采取科普知识问答形式,由主持人提问后给出A、B两个选项,参与群众根据自己的知识储备选择站在A区或B区。科普问答共开展4轮,每轮题目由市科协与4家科普基地共同提供,内容涵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创新、生活科学等多个领域,既丰富了市民的科普知识,也提升了科普基地的知名度。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还有载着满满科普互动设施的“科普大篷车”,邀请现场学生、群众亲自动手体验、观察,切身感受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同时,各单位设立了宣传和咨询点,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科普互动游戏、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普及农业、卫生、安全、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希望市科协和科普基地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人受益。

彭州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让科学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把各类服务各类资源送到农村基层,让科学的力量在我们身边绽放光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