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食品产业与美食文化交流考察活动在眉山成功举行!

2024-03-17 12:55:56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彭江 东坡图) 3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泡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食品产业与美食文化交流考察活动在眉山成功举行。由东盟、韩国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知名企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理事单位,部分国家使领馆官员一行50余人组成的交流考察团,齐聚眉山,共飨美食、共赏美景、共谋发展,积极促进眉山优势产业走向国际,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间食品贸易、美食交流、文化互动、产业合作。

活动期间,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组织举办了眉山特色食品产业推介,向交流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东坡区的食品产业基础、集群发展优势,以及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特色美食、餐饮名店等内容,东坡区宜居宜业宜游,诚邀广大来宾和企业家朋友了解东坡、走进东坡、品味东坡。

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蒙牛乳制品(眉山)有限公司、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参观考察,实地了解眉山重点食品企业经营、泡菜食品产业发展等情况;交流考察团还前往三苏祠进行了参观,现场学习和感受三苏文化、东坡文化,体验东坡泡菜制作、品尝眉山特色小吃等。

据悉,眉山市东坡区拥有最专业的中国西部食品园区—眉山“中国泡菜城”,已形成泡菜、预制菜、调味品、饮品、休闲食品及食品配套等多业态共同发展的成熟食品制造产业集群,是全球最大的泡菜生产基地、全国预制菜百强基地。东坡区正以打造“成都都市圈‘中央厨房’供给体系、全省预制菜生产基地”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泡菜食品产业进一步提质升级。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