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双流区以水为媒  打造天然氧吧永安湖

金融投资报 2024-03-15 11:30:10
| |

金融投资网讯(刘贤虎 记者 彭江)面朝湖边、背靠着竹林,耳边萦绕着小鸟的清脆叫声,还有充满乐趣的消费场景……3月14日,记者在双流区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看到,这里以松林绿道为体系,与牧马山、黄龙溪、锦江绿道联动形成旅游动脉,并引入国际舟钓路亚基地和露营,以及“知识+艺术+健康”的建设理念,成为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三生融合”的典范,呈现“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大美场景。

优美环境 绿意盎然的世外桃源

成都自古以来就有“天府之国”著称,拥有众多的旅游景点,其中公园也是成都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而且还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规划面积3090亩,目前已开发完成示范段805亩,它保留320余亩松树、青冈树、竹林等原始林木,尤其是松林步道,被游客称为双流版“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宛如童话世界里的绿野仙踪,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走进这片绿意盎然的世外桃源,你仿佛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心跳,还原了一幅幅如梦如幻的画面。

一路绕湖走,一路繁花相伴。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内新建设的景观飞廊总长度约470米,行走在廊桥上,湖水从桥下流过,这条如红绸带般穿梭在林间的飞廊,成为网红景点。

走进公园内的松林绿道,一片片茂密的马尾松和火炬松遮蔽了阳光,让人瞬间感受到神秘而又宁静的自然环境,享受清新的空气和沁人心脾的松香气,松林绿道的松树木高大挺拔,枝叶茂盛,形成了一片翠绿的海洋,在这片茂密的松林中,经常能看到一些小动物悠闲地穿梭其间,给整个公园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松林步道左右两边的松树栽种于6、70年代,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同时,这里的负氧离子非常的高,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天然氧吧,每年都会吸引近200万人次的旅客到此打卡,包括生物城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都爱到这里健身。”工作人员赵芳说,她毕业后就应聘到这里工作,因为喜欢这里优美的环境。

与赵芳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游客郭梅,“这里是一个天然氧吧,面朝湖边、背靠着竹林,耳边萦绕着小鸟的清脆叫声,还有充满乐趣的消费场景,很安逸!”

走进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内,宽广的湖泊,湖水碧绿清澈,倒映着天空的蔚蓝和周围翠绿的山峦,宛如一幅精美的水墨画,湖边的草地郁郁葱葱,遍布着野花和各种奇妙的植物,给人一种宁静和舒适的感觉,漫步湖畔,微风轻拂面庞,让人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让人感受优美环境绝不是马不停蹄,而是可以坐下来从长计议。

值得指出的是,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引入中国第四个、西南第一个的国际舟钓路亚基地,它是使用假饵垂钓,并以专用的手法和技巧使假饵在水下模拟出活物的姿态来吸引攻击性较强的食肉性鱼,待鱼上钓拍照留念后将其放生,这就是路亚运动的生态模式,目前已经吸引了5000位会员,每年吸引旅客近100万人次到此体验,深受广大钓友喜爱。

三生融合 生态体闲度假应运而生

在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视野开阔的熊猫观景台上,还设有躺椅供游人小憩,沿着湖边的林间木栈道散步,站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永安湖绿道沿着山坡蜿蜒,一直深入到松林的各个角落。同时,熊猫广场还给游客提供的一个露营场所,每年都会吸引很多的市民以及成都的市民至此来露营。

“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呈现出的是生物城作为产业功能区的特殊形态,是生物城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场景,也是生物城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生融合”理念将持续推进产业功能区生态空间与消费场景、商业场景、生活场景有机融合,提升宜居宜业宜商品质。

在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F区,这里可以最好的视角全览永安湖公园的自然风貌,被称为湖景办公楼,这里融入了“商业开发”和“城市营造”的关系,以水为媒,以景观飞廊、下穿隧道为纽带,融合园区产业优势,在永安湖规划形成一轴两环三分区的格局,突出生物产业展示区、生活休闲娱乐区、生态康养度假区等,形成了生态休闲和康养度假两大核心功能。同时,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作为国际生物城的生态绿心,将依托锦江、永安湖优质的水资源打造功能复合、活力生机的亲水空间,建造休闲、健身、茶歇为一体等多功能共享空间,为科学家和企业家提供交流平台,促进他们的人际交往,激发他们的创新萌芽。为旅客提供成都距离最近的天然氧吧和休闲娱乐的自然环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