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孩子在校吃得安全吗?这群人正“食”刻守护

金融投资报 2024-03-12 17:15:56
| |

金融投资网讯(罗金辉 记者 黄凌屹)春暖花开,“神兽”归笼,广大家长,既喜且忧:喜的是,孩子回归学校,可以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忧的则是不能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以校园食堂就餐为例,孩子吃得安全吗?营养吗?

为保障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期,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公安分局,对全区9个街道共计27所学校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联合督查,打响春季学期“保胃战”。

IMG_256

△督查组在校园食堂开展检查

“生熟食要分开盛放,荤素食要分开清洗加工……”“厨余垃圾要做好处理,避免细菌滋生……”“未成年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菜品要更加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都对其食堂经营资质、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食品原料管控、食品加工制作管控、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内容开展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个别校园食堂存在的从业人员晨检记录缺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等不规范现象,均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校园食品安全既要检查好、规范好,更要长期保持。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落实落细,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高学校食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督查组还对各校园周边小卖部、餐饮单位等开展检查,要求各经营者要切实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负起责任,不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存在不良诱导信息的食品等,更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产品。

IMG_256

△督查组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检查

“校园食品安全是广大家长关心的重点。我们之后会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并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帮助各校园食品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