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公司加紧冲刺北交所

据证券时报网 2023-12-09 09:41:04
| |
12月6日,3家新三板公司凯瑞博、杰特新材、宏阳新材公告提交上市辅导材料,开启冲刺北交所IPO之旅。

12月6日,3家新三板公司凯瑞博、杰特新材、宏阳新材公告提交上市辅导材料,开启冲刺北交所IPO之旅。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官宣启动上市辅导的新三板公司已超过100家。数据同时显示,其中35家为2023年以后挂牌的次新公司,占比超过三成,亚南股份、广信科技、华英包装、美亚科技等从挂牌到提交上市辅导材料均不足一个月。

扎堆提交上市辅导材料

进入四季度,新三板公司干劲十足,加紧冲刺北交所IPO。

凯瑞博日前公告,于12月6日向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浙商证券。公司专业从事标签印刷基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涂层带、切边缎带、织边带等。公司已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中国绿色产品及全球回收标准(GRS)等资质认证,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多功能、高质量、更环保的标签基材解决方案。

同一天披露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情况的还有杰特新材、宏阳新材。杰特新材公告于12月5日向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甬兴证券。杰特新材主要从事多品类玻璃纤维基布、化学纤维基布、涂层布等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和经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市场化需求为导向,以差异化营销为方针,通过不断研发创新,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宏阳新材也于12月5日向证监会江苏监管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华英证券。宏阳新材主营业务为高碳铬铁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显示,自今年四季度以来,新三板公司冲刺北交所IPO的热情高涨,官宣启动上市辅导的公司已达101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不少为挂牌不到一年的公司。由此可见,这些公司挂牌新三板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闯关北交所。统计显示,这些公司中,35家为2023年以来挂牌的公司,其中5家于10月底以后挂牌,分别是亚南股份、广信科技、豪家股份、华英包装和美亚科技。亚南股份、广信科技、豪家股份、华英包装距离提交上市辅导材料时间不到一个月。

广信科技于10月31日上市,于11月24日公告启动北交所IPO辅导。广信科技是绝缘纤维材料及其成型制品的专业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输变电系统、电气化铁路及轨道交通牵引变压系统、新能源产业以及军工装备等领域。据介绍,经过近二十年的行业深耕,公司产品已覆盖了中低压、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交流电在内的全电压等级的变电器配套产品,是国内绝缘纤维材料及其成型制品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美亚科技于10月23日上市,于11月27日公告启动北交所IPO辅导。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泛商旅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下设美亚航旅、美亚商旅、美亚旅行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高效聚合机票、酒店等优质泛商旅产品资源,为客户提供涵盖航旅票务、商旅管理和会奖旅游三大场景的泛商旅出行服务。

券商看好12月新股表现

12月6日晚间,针对日前有自媒体报道“北交所公开发行审核将收紧、拟申报企业将提高标准、部分在审企业将被劝退等”等相关传言,北交所澄清,该消息不实,北交所公开发行的审核标准和监管要求并没有发生变化。

目前北交所IPO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12月6日,灵鸽科技公告北交所发行方案,本次为直接定价发行,发行价格为5.6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5.16倍,拟发行数量1500万股,于12月7日发布发行公告,12月7日路演,12月8日申购,12月13日发布发行结果公告。灵鸽科技同时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0.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91.41万元,同比增长10.84%;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4.53%。

灵鸽科技是一家物料自动化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计量配料、混合及输送等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和单机设备。其中,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主要包括锂电池正负极材料自动化生产线、锂电池双螺杆连续制浆系统、自动计量配混输送系统以及智能微量配料系统,单机设备主要为失重式计量喂料机。

灵鸽科技深耕物料自动化处理行业,多年来累积了丰富而优质的客户资源,客户涉及锂电池上下游产业、橡塑、食品等众多行业,应用面广泛,其中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天辉锂电、鹏辉能源、万华化学、容百科技等锂电行业优质客户,金发科技、浙江华峰等橡塑领域客户,亿滋、好丽友、仲景、妙可蓝多等食品领域细分龙头。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派诺科技则于12月7日启动申购。派诺科技此次发行的总数为1150万股,网上发行950万股,主承销商为长城证券,此次申购价格每股11.52元,申购上限47.5万股,上限金额547.2万元。公司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主要为大型建筑、数据中心、金融、医院、交通枢纽、工业园区等电力用户侧客户提供能源物联网产品及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在通用应用场景不断挖掘客户需求的同时,在数据中心、金融、医院、交通枢纽、工业园区等特定行业深耕细作,与中国联通、南方电网、建设银行等知名客户在能源数字化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公司技术受到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11月新股市场呈现申购资金流入和新股涨幅向好的正循环,推升风险偏好,而活跃市场符合各方面利益诉求,预计新股首发市盈率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申万宏源证券继续看好12月新股市场表现,可重点关注在题材、业绩、行业景气度等方面具备优势的新股。

在申万宏源证券看来,2023年新股首日表现明显好于2022年,主要原因是新股首发市盈率中枢下移,增加新股申购的安全边际。2023年,北交所撤否率保持50%以上,审核继续严把质量关,而在审企业利润体量一定程度提升。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2024年是北交所“深改19条”发布后的首年,预计“直接IPO”与“挂牌12个月认定标准调整”的政策落地,叠加双创IPO放缓的挤出效应,北交所扩容将提质提速。

据证券时报网 钟恬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