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 正文

慧择发布Q3成绩单: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持续精细化运营提升效能

金融投资报 2023-11-18 10:54:32
| |

金融投资网讯 2023年11月17日,国内数字保险服务平台之一慧择(HUIZ.US)于美股开盘前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以下简称“Q3”)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慧择持续发挥产品创新能力,叠加全渠道的线上线下获客和服务能力、以及平台的优质存量客户基础,三季度继续取得稳健的成绩,全平台促成总保费人民币12.5亿元,总营收人民币2.9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017万元,环比增长43%;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849万元,前三季度累计经调整利润达5,591万元,并连续4个季度实现盈利。

慧择Q3财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慧择首年保费达22.0亿元,同比上升54%。其中,Q3期间,慧择长期健康险贡献新单保费1亿元,同比增长8%;年金险新单保费1.2亿元,同比增长2倍。截至Q3,慧择累计投保客户912万, Q3新增投保客户22.3万。

Q3期间,慧择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为90.9%,已连续16个季度占比超过九成。以首年保费计,Q3储蓄险件均约5万元,同比上升23%,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储蓄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66%,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在当前环境下,消费者将保险作为资产配置方式的需求上升。

随着慧择持续占领年轻高客市场,客户粘性逐渐凸显。Q3期内,慧择长期寿险总保费达6.7亿元,同比提升12%;续期保费为6亿元,同比增长7%。长期险投保客户中,平均年龄为33.9岁,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67.5%;长期险复购客户占比38%,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截至8月底,长期险第13个月和第25个月年度累计继续率均高于95%,持续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为适应当下消费主流群体正大幅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慧择针对年轻保险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出多款创新的产品与服务。2023年三季度慧择短险保费恢复强劲,同比增长50.1%。其中,9月单月平台的国内旅游险保费实现了同比近一倍的增长,并显著超过了19年同期,其中40岁以下的年轻客户占比近60%。

2023年,慧择持续坚持“渠道、产品、客户”三大核心策略,推动多种业务形态协同稳健发展。继Q2完成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一线城市群的分支机构覆盖后,Q3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分支机构均实现了总保费规模超出平均的增速。独立代理人品牌“聚米”促成的新单保费达约人民币8,956万元,同比增长38%;今年前三季度首年保费已达3.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2亿元。为内核能力提升,慧择在Q3期间进一步深化热链功能,实现系统自动识别商机、精准推送商机的功能,高效辅助业务顾问更好的服务保险代理人。热链识别功能目前已覆盖31个场景,以及108种商机。

同时,慧择通过月度推广、节日福利和日常关怀等活动,向新老用户和高价值用户等群体进行推送,共吸引5万多用户参与活动,并成功转化投保用户3万多人。

慧择实现对5大类客户群体的分层维护,通过AI运筹模型,以算法整合4大维度、18个用户需求指标,精准、场景化匹配客户个性化需求,并在Q3期内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定制上线了系列增值服务活动,季度内共新增投保客户22.3万人。Q3总营业费用同比下降26.7%,推动毛利率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杨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