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 正文

多家公募基金高管2024年投资展望

证券日报 2024-01-02 08:08:01
| |
进入2024年,多家公募基金高管及投研团队对新一年A股的行情演绎、投资策略及资产配置等市场关注的话题做出研判。公募普遍对2024年的主线行情演绎持乐观态度,认为市场有望迎来温和修复,全年或有“V”型反弹,多家公募看好科技领域投资。

进入2024年,多家公募基金高管及投研团队对新一年A股的行情演绎、投资策略及资产配置等市场关注的话题做出研判。公募普遍对2024年的主线行情演绎持乐观态度,认为市场有望迎来温和修复,全年或有“V”型反弹,多家公募看好科技领域投资。

“市场在2024年或见底回升,迎来转折。”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在1月1日发表观点称,2024年的A股市场,从自上而下的角度看,市场外部面临的美联储加息压力应该会缓解,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的衰退,并大概率降息。内部房地产调整的压力逐步释放、库存周期结束下行,同时工业企业利润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出现改善,预计2024年上市公司业绩有5%—10%的增长。而从自下而上的角度看,不少质地良好、经营稳定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合理甚至低估,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制度建设朝着更有利于提升股东回报的方向在发展。

兴业基金董事长叶文煌于同日表示,“面向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2024年,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坚定看好。”

中期维度看,中金基金副总经理邱延冰则认为,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还需要观察。2024年经济改革和地缘政治层面或将边际向好,因此短期内更乐观。今年股票市场将有先抑后扬、总体向上的反弹行情。

与此同时,2024年的权益市场配置方向备受市场关注,各家公募也有自己的最新答案。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在1月1日表示,今年关注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和新消费三大方向,认为在2024年,以“低碳化”为代表的绿色经济、以“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以“品质化”为代表的新消费是“新质生产力”的重心所在,也是新的增长动力所在,更需要投资者更多的关注。

主题风格方面,邱延冰预计成长板块和周期性板块或都有机会。上半年的投资机会可能在出口链和成长方向,比如AI、机器人等。下半年可能顺周期板块有更好的投资机会。目前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因此防御型行业,如医药,或者能够对抗地缘政治风险的投资标的,比如能源和原材料等板块,也可以作为今年较为稳妥的配置。

南方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唐小东同样更关注科技领域的机会,尤其是人工智能、华为产业链、智能汽车等领域。预计成长板块会是结构性行情中的主要利润来源,因为这些领域正在经历广泛的、积极的变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