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加速回调  关注下档支撑

金融投资报 2024-04-08 18:25:36
| |
小幅回调两个交易日后,大盘开始加速调整。上证指数周一低开震荡,盘中站上5日均线不久后便引发抛压,最终收盘回到20日均线下方。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小幅回调两个交易日后,大盘开始加速调整。上证指数周一低开震荡,盘中站上5日均线不久后便引发抛压,最终收盘回到20日均线下方。深证成指全日以绿盘运行,盘中震荡遭遇20日均线阻力后,回调开始加速,最终击穿半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47.05点,下跌0.72%;深证成指报收9394.61点,下跌1.57%;创业板指报收1807.05点,下跌1.81%。两市合计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净卖出30.45亿元。

盘面上,公共交通、黄金、电力、酒店餐饮等为数不多的板块逆势反弹。PEEK材料、电池、医疗保健、家具用品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随着大盘进一步回落,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两市共55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29股跌停。

近期大盘在3000点上方持续震荡,虽然反弹动能明显减弱,但对于市场运行趋势,业内仍有不少看多的声音。光大证券表示,当前经济逐步改善,政策积极发力,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回升,从而夯实A股市场的上行基础。此外,随着美国通胀逐步回落,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将较大概率开启降息,海外流动性有望持续改善,A股市场估值有望抬升。整体来看,企业盈利回升预期转强,叠加海外流动性边际改善,A股市场有望保持韧性。

中信证券指出,配置型资金和交易型资金当下在红利股和资源股形成共振,随着经济数据、一季报和机构持仓数据密集披露,市场博弈趋于复杂,波动或明显加大。

连续回调三个交易日后,反弹格局再度被打破,就短线而言,下档支撑尤为重要。源达投顾分析指出,上证指数全天震荡整理,一度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冲高翻红,无奈量能不济之后再度回落,最终以绿盘报收。日线级别上,大盘失守5日线,并向前期遗留的向上缺口进行支撑。接下来要注意缺口和下方34日线的支撑情况,若进一步放量跌破,后续行情走势不容乐观。创业板表现更为羸弱,三连阴后向89日线发起试探。好在成交量不断萎缩,说明恐慌抛压并不大,但未呈现止跌企稳之前,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多一份耐心观察后再作应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