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小幅调整 机构买卖力度下滑

金融投资报 2024-03-21 18:07:38
| |
3月21日,大盘高开低走,市场成交量小幅放大。在大盘小幅回调中,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71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较之前明显回落,这说明在大盘震荡背景下,机构观望情绪浓厚。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21日,大盘高开低走,市场成交量小幅放大。在大盘小幅回调中,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71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较之前明显回落,这说明在大盘震荡背景下,机构观望情绪浓厚。

追高加仓沃尔核材

沃尔核材(002130)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22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不如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为4935万元。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沃尔核材继续强势上攻。2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14点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继续放大。在沃尔核材持续大涨中,机构分歧加大,买入意愿更胜一筹。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高位小幅加仓沃尔核材。

安诺其(300067)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买入268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力度。

回落至20日均线获得支撑的安诺其快速反弹。21日该股开盘后直线冲高,盘中经过持续震荡后涨停板在午后被封死,本轮反弹新高被刷新,成交量亦翻番放大。在安诺其放量大涨中,除机构开始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也积极做多。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5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追高小幅加仓安诺其。

小幅减持华策影视

华策影视(300133)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463万元。

股价快速启动的华策影视继续异动走势。21日该股开盘便“一”字涨停,成交量明显萎缩,资金惜售心理明显。在华策影视涨停板上,短线资金积极抢筹,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华策影视大涨过程中小幅减持。

德明利(001309)2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成交较为集中的五家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924万元。

股价已有翻番涨幅的德明利继续高举高打。21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午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在德明利短线快速飙升背后,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则悄然抛售。按2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德明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