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市场放量反弹  机构分歧加大

金融投资报 2024-03-18 18:59:35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18日,大盘高开高走,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共86股封死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显示,在大盘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分歧持续加大。

加仓铭普光磁

铭普光磁(002902)1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9202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485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力度。

近期股价轻松翻番的铭普光磁,高位波动明显加剧。18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宽幅震荡,股价收盘翻红,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铭普光磁高位波动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不减。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高位加仓铭普光磁。

亚威股份(002559)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4623万元。卖出席位虽然同样有一家机构,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为1130万元。

震荡蓄势一段时间后,亚威股份开始向上突破。18日该股开盘时走势平稳,随着多头资金的集中流入,股价被直线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除机构开始开始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做多。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4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减持高新发展

高新发展(000628)1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424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力度,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2880万元。

可以看到,自高位回调数日后,高新发展出现明显反弹。18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8%,收盘涨幅收窄至4.17%,成交量继续放大。在高新发展高位放量反弹中,机构买入金额减少,卖出力度则在加大。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高新发展放量大涨过程中小幅减持。

万丰奥威(002085)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4089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力度稍强于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为4360万元。

短期已有翻番涨幅的万丰奥威继续强劲上攻。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股价便在资金推动下直线飙升,开盘仅几分钟便再次封死涨停板,反弹新高被刷新。在万丰奥威强劲上攻中,机构分歧加剧,卖出力度更胜一筹。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万丰奥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