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持续回调 机构买入力度回升

金融投资报 2024-03-14 17:31:00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14日,大盘低开低走,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在大盘持续调整背后,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仅有2股跌停。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分歧继续加大,但买入意愿要强于卖出意愿。

大额买入泰格医药

泰格医药(300347)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5361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营业部占据,卖出较为分散。

可以看到,股价低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泰格医药出现异动走势。14日该股大幅高开后不到半小时,股价便已被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大额买入或是推动泰格医药强势涨停的主要原因。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追高加仓泰格医药。

我爱我家(000560)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97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股价启动后,我爱我家经过短暂震荡后再起升势。14日该股开盘后持续上攻,午后开盘不久,多头便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我爱我家放量上攻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开始小幅加仓我爱我家。

小幅减持沙钢股份

沙钢股份(002075)1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216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力度,合计卖出金额为4669万元。

短线快速走高的沙钢股份快速回调。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收盘出现超过8%的跌幅,成交量放大。在沙钢股份高位杀跌中虽然有机构接盘,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力度。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沙钢股份高位回落中小幅减持。

诺思格(301333)14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4437万元。卖出席位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69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明显强于买入。

在资金推动下,诺思格强劲反弹。14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板,收盘仍有超过17%的涨幅,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尽管在诺思格大涨中机构分歧明显,但卖出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机构明显减持诺思格。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