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缩量回调  机构卖出力度加大

金融投资报 2024-03-13 18:06:25
| |
3月13日,大盘小幅回调,市场成交量开始萎缩。在大盘调整中,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减少至56只,无一跌停。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大额卖出,卖出意愿较之前有所加大。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13日,大盘小幅回调,市场成交量开始萎缩。在大盘调整中,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减少至56只,无一跌停。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大额卖出,卖出意愿较之前有所加大。

小幅减持博实股份

博实股份(002698)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成交较为集中的五家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478万元。

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博实股份加速上攻。1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博实股份股价启动后已有明显涨幅,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明显加大。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博实股份。

高新发展(000628)13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4952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卖出金额高达10323万元。

高位滞涨的高新发展波动明显加大。1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收盘出现近2%的跌幅,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高新发展高位震荡过程中机构分歧明显,卖出意愿更胜一筹。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高新发展。

世纪华通(002602)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高达10285万元。

持续震荡数日后,世纪华通发力突破。13日该股早盘走势平稳,午后多头资金流入明显加速,最终将股价快速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在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20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世纪华通反弹中小幅减持。

小额买入华瓷股份

华瓷股份(001216)13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232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62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

前一交易日快速反弹的华瓷股份继续走高,但波动明显加剧。13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震荡明显,收盘涨幅收窄至2.49%,成交量持续放大。在华瓷股份持续反弹中机构出现分歧,买入力度更胜一筹。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机构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