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短期走势现分歧  大盘或将维持震荡格局

金融投资报 2024-03-13 18:03:40
| |
震荡分化后,A股各大股指开始回调。上证指数周三低开震荡,盘中击穿10日均线后小幅回升,但最终未能翻红。深证成指高开低走,午后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后,抛压明显加重,最终出现小幅回调。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震荡分化后,A股各大股指开始回调。

上证指数周三低开震荡,盘中击穿10日均线后小幅回升,但最终未能翻红。深证成指高开低走,午后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后,抛压明显加重,最终出现小幅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43.83点,下跌0.4%;深证成指报收9604.99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报收1895.15点,下跌0.57%。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15.67亿元。

盘面上,Sora概念、传媒娱乐、家具用品、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养殖、PEEK材料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大盘回调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56股封死涨停板,无一股跌停。

在经历持续反弹后,近期市场明显滞涨,部分机构对短期走势产生分歧。

国盛证券指出,从中期看,随着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经济修复进程有望加速,增量资金或重回市场抓抢反弹机会,投资者应关注量能同步放大水平。注册制走深走实后,优胜劣汰机制有助于市场风格趋于蓝筹化,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

中原证券表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的平均市盈率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下,未来股指总体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就短期而言,市场上攻动力减弱后,震荡或将进一步加剧。

巨丰财经表示,指数想要向纵深发展,当前可能仍有掣肘。叠加持续反弹后市场分化加剧,本轮反弹或将告一段落。一方面,当前基本面修复依然较弱,对市场的提振动力较为有限。最新高频数据显示,2月PPI回落超预期,新开工率低于同期,房地产市场销售不济。基本面的修复仍有待观察,短期不利于市场进一步上行;另一方面,美国核心通胀数据已连续第二个月超出预期水平,通胀担忧继续升温,降息预期或再一次落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想要向纵深发展仍有难度。

整体来看,大盘在连续反弹超400点之后,随着市场上行动力的衰减以及指数和板块分化的加剧,市场或进入高位震荡期,指数继续上行空间受阻。

操作策略上,巨丰财经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尤其是波段投资者应考虑逢高减仓或波段出局,而在基本面整体修复的背景下,战略投资者仍可做好低吸和播种,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收获。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