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正文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来了!将于3月20日至22日在成都举办

金融投资报 2024-03-08 15:15:45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刘敏)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将于2024年3月20日至22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相关展城融合活动将于3月8日至24日在成都市14个区(市)县举办。

过完春节过“春糖”

本届糖酒会规划展览总面积32.5万平方米,满馆使用西博城及世纪城全部室内展馆,创糖酒会历届之最。预计有超6600家展商,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0万件展品亮相,超40万人次专业观众观展

世纪城设置传统酒类、饮品及乳制品、包装及供应链三大展区,并在其中细分设置酱酒、清香酒、川酒、黄酒、保健酒、茶饮、乳品及冰淇淋、电商、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链等九个特色专区。

西博城设置食品机械、调味品及配料、进口食品、休闲食品、烘焙食品、精酿啤酒及低度酒、葡萄酒及国际烈酒等七大展区,下设国际机械、火锅、绿色农业、创新配料、食材及预制菜、国际烈酒、酒具等七个细分品类特色专区。

记者注意到,本届糖酒会发布口号“过完春节过春糖”,首次提出“春糖节”概念,春季糖酒会正式升级为一个“城市节日”,通过展城融合活动深入城市,搭建餐饮、艺术、旅游等会展消费特色场景。

首设乳品冰淇淋等特色专区

全国糖酒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糖酒会以展团形式参展的客户数量多,包含约30个国内展团及法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韩国、泰国、捷克、比利时、荷兰、新西兰等24个国际展团,促进产销对接。

展会期间,邀请首旅集团、沃尔玛、罗森、麦德龙、华润万家、永辉超市等超150家采购商到会,邀请马来西亚、法国、泰国等海外采购商到会,将更多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品牌“引进来”,推动中国自主品牌“走出去”。

本届糖酒会将设置十一大展区及十四个特色专区,首次设置乳品及冰淇淋、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链及创新配料等特色专区。部分来自欧洲和东南亚的展品,从原产地搭乘亚蓉欧铁路“第110届全国糖酒会专列”来蓉,专列将在3月14日到达。搭乘专列而来的红酒、太妃糖等产品在接车时将在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现场展示。

首创全新音乐节品牌

除了专业展商以外,美食美酒爱好者也是糖酒会的重要参与者。本届糖酒会将“走出”展馆,打造惠及市民的休闲娱乐活动。

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3月,在成都市14区县将举办约40场重大活动,包括天府新区的“中国甜·天府秀”系列活动、高新区的“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锦江区的“欢乐糖酒荟—锦江春醉”系列活动、金牛区的“新酒饮嘉年华”、武侯区的“精酿世界·‘武’动精彩”系列活动、成华区的“花样时光·三巡成华”系列活动、青白江区的“樱花节”及“亚蓉欧国家商品馆促消费”活动、在成都传媒集团东郊记忆举办的“发现喜剧周”等。

成都市不仅是会展之都、美食之都,还是音乐之都。3月23日至24日,成都将举办全国糖酒会史上首次“ROCK CANDY春糖音乐节”,汇聚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参演,包含流行、摇滚、嘻哈、爵士、电子等多种曲风,培育一个全新的国际级音乐节品牌。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