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金融投资报融媒演播室正式启用

金融投资报 2022-09-30 08:20:16
| |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近年越来越多的行业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而在写作领域,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解放创作者、提升写作效率已愈发重要。为此,金融投资报携手封面新闻打造7×24小时AI金报快讯产品30日正式上线。未来,AI迭代升级产品也将陆续面世。

财经全媒体矩阵

金融投资报从单纯一张报纸,发展到拥有一报一网两微加直播以及多个第三方平台账号组成的财经全媒体矩阵,全平台累计阅读量超过7亿。

金融投资报全媒体矩阵重点突出可视化产品,倾力打造图财经、短视频和数据新闻等可视化新闻立体传播渠道,体现了财经报道的前沿特色。

栏目获奖情况

《金评天下》栏目被评为2018年度四川新闻奖融合媒体品牌栏目二等奖。

《金评天下·美国用芯片一剑封喉,我们靠什么反击》等多篇作品获得四川新闻奖评论类三等奖、二等奖。

时值金融投资报创刊30周年之际,报社融媒演播室正式启用,将成为金融投资报立体播报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金评天下》、《高端访谈》节目录制以及金融沙龙、文化交流等众多拓展性活动也有了崭新的空间。

从平面到立体,从纸张到网络,从文字到图像声音,传媒正在经历快速的发展和变化,而融媒演播室的打造也顺应了行业发展和时代变化。

作为金融投资报拓展行业深度与传播广度的重要金牌栏目,《金评天下》成为首批入驻融媒演播室的栏目。《金评天下》是金融投资报重点打造的特色评论栏目。该栏目紧密结合宏观经济、金融与资本市场、财富生活等热点,以不同的角度诠释全新的观点,为受众提供不一样的思考路径。

《金评天下》评天下可评之事,栏目内容专业、观点犀利,在全国专业报刊财经评论中独树一帜,深得受众好评。

《金评天下》栏目开设以来,坚持每周不低于5篇文字评论,不低于3次音频和视频节目的发布节奏,唱响主旋律,建好舆论宣传的主阵地。《金评天下》共发表各类评论文章数千篇,多篇评论文章获得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四川省好新闻奖。2015年,《金评天下》刊发的《行至5000点,且涨且珍惜》就当时A股市场杠杆资金脱离基本面胡乱炒作提出前瞻性警示,该文被评为2015年年度四川新闻奖评论类三等奖。2018年,《金评天下》刊发的《美国用芯片一剑封喉,我们靠什么反击》尖锐地指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要靠自主可控高科技,不能寄望于他人,该文被评为2018年四川新闻奖评论类二等奖;《金评天下》栏目被评为2018年度四川新闻奖融合媒体品牌栏目二等奖。还荣获四川日报全媒体“川观家”2020年年度优品榜优秀专栏一等奖。

为打造好《金评天下》栏目,我们不断优化配置资源,整个制作团队秉承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力争写好每一篇评论,录好每一期音频和视频节目,以全方位立体的传播方式带给受众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金评天下》不仅内容建设出彩,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从单纯的报纸刊出,到音频和视频节目录制,这也折射出金融投资报锐意进取的专业精神。

目前,金融投资报已从单纯的一张报纸,发展到拥有一报一网两微加直播以及多个第三方平台账号组成的财经全媒体矩阵,全平台累计阅读量超过7亿。金融投资报全媒体矩阵重点突出可视化产品,倾力打造图财经、短视频和数据新闻等可视化新闻立体传播渠道,体现了财经报道的前沿特色。

为了让金融投资报的全媒体立体传播模式更上一层楼,更能体现报社的发展思路,并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报社打造了全新的融媒演播室。演播室的打造突出财经媒体特色,突出全媒体立体演播特色,充分体现了现代传媒发展基因,成为报社融媒体产品的出品基地。

未来,金融投资报的全媒体矩阵将陆续进驻融媒演播室,顺应媒体发展的新思路,引领财经媒体报道的新潮流,打造更多让受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