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三十正“金彩”!站在新起点,继续讲好资本市场故事

金融投资报 2022-09-29 13:17:28
| |
在金融投资报创刊30周年之际,与金融投资报一路相伴前行的监管机构、行业协会、读者、专栏作者等,纷纷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同时也对金融投资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创办的财经证券媒体,金融投资报迎来了创刊30周年里程碑的日子。回望过去的1万多个日日夜夜,无论市场牛熊,金报人都坚守着做好资本市场报道的初心。

30年来,金融投资报的内容矩阵逐步完善,目前已覆盖财经、产经、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电商、理财等领域,特别是对上市公司、科创板、新三板(含精选层等)、互联网企业、科技金融企业、各交易所、行业协会等方面的报道。

在金融投资报创刊30周年之际,与金融投资报一路相伴前行的监管机构、行业协会、读者、专栏作者等,纷纷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同时也对金融投资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图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赵小玲 摄

四大交易所:

继续讲好资本市场故事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代表上交所在给本报的祝贺视频中表示,感谢金融投资报对资本市场发展、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金融投资报讲好资本市场的中国故事,越办越好。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给金融投资报社的贺信中表示,希望金融投资报继续立足西部,服务大局,当好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记录者、传播者和推动者,讲好资本市场故事。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贺信中写道,作为全国第一批创办的专业财经媒体,金融投资报伴随我国资本市场建立创刊,与市场共同成长,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祝愿金融投资报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同样发来贺信表示,30年来,金融投资报忠实纪录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成果,全程见证金融期货市场发展历程,为资本市场和金融期货市场发展建设提供了舆论支持。希望金融投资报继续讲述更多正能量的金融期货市场故事,为助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四大协会:

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贺信中表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创办的财经证券媒体,金融投资报紧随时代的车轮一路向前,积极参与四川经济建设与发展的报道,充分体现专业媒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希望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发挥财经媒体的专业性和服务性,把金融投资报办得更好。

四川省报业协会在贺信中肯定了金融投资报近年来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希望金融投资报以创刊30年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传播正能量。

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在贺信中表示,希望金融投资报继续见证与记录时代,为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在贺信中表示,希望金融投资报始终秉持权威、明锐、透明的专业精神关注和支持四川保险行业成长,以细致深入的笔触见证和推动四川保险行业稳健发展。

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

传播金融正能量

在本报创刊30周年之际,中国银联给本报发来贺信,希望金融投资报关注财经,服务大局,用敏锐、透彻、专业、理性的笔触记录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轨迹。祝愿金融投资报再创佳绩,在未来的发展中不负韶华。

上海农商行作为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也向金融投资报创刊3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金融投资报以专业、权威、客观、理性的笔墨,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舆论阵地作用,传播金融正能量!

此外,四川银行、工行四川分行、交通银行四川分行、中铁信托、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等机构也给本报发来了贺信。

在四川的上市公司中,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和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也发来贺信。刘革新衷心祝愿金融投资报迎风展旗、执笔为器,继续助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专栏作者与读者:

当好广大股民的投资顾问

金融投资报成立发展至今,离不开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广大读者和专栏作者。在金融投资报创刊30周年之际,部分作者和读者纷纷回首30年以来的浓浓情谊。

金融投资报特约作者贺宛男表示,金融投资报尊重读者,尊重作者,敢言善言。一路走来见证了股市30年来的风风雨雨,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希望这份报纸能越办越好。

金融投资报特约作者李志林看来,金融投资报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讲真话、接地气,正是因为有广大投资者的喜爱,所以才能够一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金融投资报专栏作者叶国英回顾了与金报结缘的历历往事。叶国英认为,金融投资报之所以能对读者与作者有深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贵在一个“情”字,这份报纸心系读者,情牵作者,贴近市场。

金融投资报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也受到广大读者喜爱。今年87岁的元老级读者楼志文订阅本报多年,他表示,“金融投资报是我的投资顾问,使我受益匪浅,希望金融投资报更上一层楼,更多关心广大读者的切身利益。”

“上海金融讲师团”讲师赵晓历是金融投资报的又一位“老”读者。在他眼中,30多年来金融投资报已经服务了好几代股民,是证券投资者的好参谋,帮助他们学到了证券投资知识,树立了健康的投资理念。

高校和专家学者:

希望金融投资报再谱新篇

在金融投资报创刊30周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也发来贺信,希望金融投资报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勇担使命、再谱新篇。

此外,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前系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宏观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马德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教授、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汤继强,西部研究院财金商贸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小琪,以及井冈山金融博物馆、辽宁大学金融与贸易学院等个人和单位也发来贺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