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涨2.63% 新能源赛道大涨

证券时报网 2022-07-14 15:16:22
| |
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下跌0.08%,深证成指上涨0.75%,创业板指上涨2.63%。成交额回升至一万亿上方,电池、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赛道大涨,基建、电力、银行、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7月14日,沪指盘中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拖累下冲高回落,小幅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发力走高,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超3%,科创50指数亦表现强势;两市成交额时隔两日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8%报3281.74点,深成指涨0.75%报12602.78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19.13点;两市合计成交1027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17亿元。

盘面上看,储能概念大幅拉升,个股掀涨停潮;新能源车、充电桩、锂电池、消费电子等题材均走强;军工、医疗保健、汽车、半导体、医药等板块均上扬;电力、地产、银行、保险、券商、建筑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沪指自4月末市场底出现以来,迎来了一波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仅两个月连续快速突破2900~3400点6个整数关口,而在上攻年线未果后,短期出现技术性回踩,且伴随着缩量,应属良性。指数回踩至半年线附近,是前期筹码密集区域的上沿,应有较强的支撑。同时,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大、国内疫情反复等负面因素影响,主力资金做多动能不足,短期市场或以震荡整固为主。当前半年报行情已经开启,多支业绩高增的个股已创出历史新高,随着半年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时段,业绩有高增预期的板块或为市场主线题材,在当前弱势行情之下,有望呈现强者恒强走势。操作上,需多一份耐心,以低吸为主,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节奏。同时注意市场风格高低切换,谨慎追涨,静待市场整固完成。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布局电新、基建、大消费等板块,把握结构性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兴业证券指出,6月,随着市场进一步回暖,北向资金流入大幅提速、新发基金有所回暖、私募股票多头仓位有所提升、两融资金回流提速、绝对收益资金仓位快速回升。各类资金中,北上资金和以保险为代表的绝对收益类资金成为近期市场最重要的增量资金,两融资金和私募基金也已经逐步回流市场。而随着公募基金发行的逐步回暖,后续公募资金增量入市的步伐也有望加快。因此,“宽货币、宽信用”下,三季度仍是做多窗口。并且,微观流动性也将提供助力。风格层面,“宽货币、宽信用”组合对科技成长风格最有利,消费风格也有超额收益。结构上,聚焦强者恒强的“新半军”(光伏组件/硅料硅片、军工新材料/结构件、风电整机/上游材料、半导体材料/设备、5G光纤光缆)+景气回暖的“药家酒”(医药、家电、家居、酒类)。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