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收跌 煤炭股重挫、半导体板块走强

证券时报网 2022-07-06 15:53:08
|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跌1.43%,深证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0.79%。煤炭板块重挫,化肥、石油、旅游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板块逆市走强。

7月6日,沪指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探跌超2%;深成指午后亦跌超2%,创业板指早盘强势拉升一度涨超1%,随后震荡回落,午后跌超1%;三大股指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全日成交约1.08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近14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43%报3355.35点,深成指跌1.25%报12811.33点,创业板指跌0.79%报2802.72点;两市合计成交1086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83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旅游、石油、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物流、燃气、地产、农业、传媒、食品饮料、保险、有色等板块均走低;半导体、纺织服装、汽车板块逆势拉升,智能机器、汽车电子、芯片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指数在面临关键点位一直处于强势震荡状态,调整就有抄底资金入场,但上攻又面临较大抛压,反复拉锯,因此,后市或随时有变盘预期。分开看沪指近期持续围绕3400点上下震荡,对于年线这个关键点位一直围而不攻,在近期量能持续维持万亿的情况下,震荡或为蓄势突破;深指一直沿着5、10日均线保持平稳的节奏持续上攻,多头结构明显,同时离上方年线关键点位仍有一定空间,在未出现明显反转信号前,或可跟随沪指继续看多。总体而言,指数已经连续反弹近2个月,且中间未出现明显的调整,整体多头结构明显,上方虽然都有年线关键阻力,但不排除一鼓作气完成突破并创新高的预期,因此,可继续跟随指数做多,待出现明显的转折信号时再做防守,以防踏空市场做多行情。

山西证券认为,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来看,上证3400点附近向上动力并不足,中美利差的收窄甚至倒挂可能不利于分母端,进而使A股承压,美股在后续过程中的承压下行、美国经济数据恶化、非美央行开启紧缩或会使市场风险偏好走低,进而进一步加剧A股下行压力。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的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一方面,我国经济当前处于底部,并已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而美国经济仍处于是否能够实现“软着陆”存疑的下行阶段,由此,中资资产的吸引力未来有望逐步走升;另一方面,伴随着疫情冲击退坡,企业盈利改善这个分子端的变化将转向利好A股。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侧重布局业绩成长稳定、具有补涨效应的大消费板块,政策驱动下成长弹性更高的科技细分赛道龙头及业绩更具确定性的农业相关概念。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