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钒电池概念股飙升

证券时报网 2022-07-05 15:39:30
| |
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沪指跌0.04%,深证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34%。钒电池概念股飙升,化肥、煤炭、能源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电机、游戏、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

7月5日,三大股指早盘震荡下探,午后弱势震荡,沪指尾盘有所回升,几近翻红;两市成交约1.18万亿,已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报3404.03点,深成指跌0.41%报12973.11点,创业板指跌0.34%报2825.13点;两市合计成交1181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48亿元。

盘面上看,食品饮料、汽车、家电、酿酒、券商、医药、农业、地产等板块走弱,煤炭、电力、燃气、钢铁等板块齐拉升,纺织服装、保险、有色等板块上扬,钒电池概念爆发,磷概念、氟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市场从4月底以来,处于“黄金坑”后的“甜蜜窗口期”,这个阶段的特征是基本面边际改善,宽松加码金融市场流动性持续改善,风险偏好从极端低位修复。就目前而言,基本面修复仍在持续,稳增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市场短期或许仍然存在向上惯性。但展望未来,我们也需要注意,“甜蜜窗口期”往往是非常规阶段,不会长期持续,后续需要关注后续填坑回升是否趋缓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的边际变化,从结构上看,中报预告季开始展开,因为中报业绩有较强分化,市场表现也将进一步聚焦中报高增长或者超预期品种,行情从β转向α。重点关注行业:新能源、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等。

粤开证券指出,预计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显效,叠加外围扰动边际趋缓和疫情扰动逐步消退,国内经济趋势向好,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上行趋势。近期半年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A股市场即将进入业绩验证期,建议投资者关注高增长低估值板块的优质标的,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关注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板块投资机会。第二,把握政策发力主线,关注新能源和大消费。第三,关注高景气度的成长风格配置。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