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成都的夏天,一点不“闷”

金融投资报 2022-06-30 18:35:22
| |

成都人,咋个过夏天?

火锅冰粉CP、喝茶麻将组局;

朝九五晚的小白领在夜色中伴着音乐小酌一杯;

家有神兽的妈老汉儿到处找驯兽秘籍;

即将开启崭新旅程的毕业生忙着参加一场场聚会……

食一碗人间烟火,饮几杯人生起落。

在好吃爱耍的成都人眼里,活得日新月异又活色生香,才是真谛。

那么,致力创新多元消费场景、实现与消费者更多情感链接的龙湖天街,究竟如何满足情绪丰富的成都范儿需求?

新金牛公园旁的西宸天街,夏日氛围感十足

一场浪漫愉悦的“天街仲夏夜之梦”,或许给出了答案。

据说,成都人的生活从日落以后开始。

夏夜的成都,摇身变为一个灯火摇曳的城市,高新区软件园、天府一二三四五街写字楼里的上班族,告别忙碌的白昼,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

住在武侯新城的邓彬,是一名西装革履、一句话能蹦出好几个专业术语的经济纠纷律师。无论加班到多晚,大脑如何高速运转,只要出地铁口看到灯火璀璨、头顶“昼享夜活”大字的武侯星悦荟,他紧绷的神经就会松懈下来。

成都武侯星悦荟实拍图

“白天忙得像陀螺,只有下班后看到喷泉边跑边笑的小朋友、散步的人们、听到Live House 若隐若现的音乐,才感觉一天的生活开始了。”

虽然经常奔波,但每次结束出差回家的邓彬都会到武侯星悦荟的画·Live House小酌一杯发呆放松:“小时候,夏天就是在院坝带着板凳吹着风,和小伙伴聊天吃西瓜。现在家门口的星悦荟,感觉像个大院子,一个人坐在Live House里听音乐,或是在二楼往下看喷泉,心里就很平静。

成都年轻人热捧的画·LiveHouse

除了放松独处,被朋友们戏称为“闷骚男”的邓彬,还有一颗摇滚的心。在他看来,夏天属于音乐,属于狂欢,属于躁动,挥汗如雨、跟唱尖叫才能体现夏天的激情。

“今年初的那场跨年音乐节超赞,气氛high到爆,DJ、节奏派对、非洲鼓一敲一击,整个星悦荟就是一片狂欢Party现场。”邓彬意犹未尽地表示:“7月这里的音乐活动很多,有驻唱歌手PK赛,月底的盛夏电音趴,一听这名字就劲爆,我已和基友们约好了,到时候玩个通宵!”

武侯星悦荟跨年音乐会

相比走摇滚风的邓彬,90后女孩思思更喜欢这里文艺范十足的特色集市。

华灯初上,夜色与光影相互辉映,人潮汹涌中,集市上的各色小摊车林立,氛围灯、轻音乐环绕之下,各种美食、网红潮品、花卉陶艺、创意饰品琳琅满目,潮涌出这个城市的烟火气和创新潮玩的热闹氛围。

武侯星悦荟的傍晚时分

“我喜欢逛集市,除了能淘到心仪的小玩意,还可以结交形形色色的朋友,大家一起聊天。有些人白天是企业员工、银行白领,晚上就变成了调酒师、咖啡师,让我觉得人生很奇妙。”不过,思思亦承认,目前成都多数集市同质化现象严重,特色鲜明的集市比较少见。

“夏夜、晚风、沙滩、露营、户外电影、音乐、啤酒美食、每个元素都是兴奋点。”

对于7月即将开启的天街夏日晚风集市,思思充满了期待:“说不定能结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星悦荟的美式公路集市,到时候我要穿牛仔短裤,带牛仔帽,唱Hotel California。”

武侯星悦荟集市实拍图

夜生活,代表着自由、释放、随意,正是现代都市年轻人所追求的生活态度。

夜经济,衡量着繁荣、舒适、便利,则是一座城市夏日的灵魂。

最新发布的《2022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显示,成都连续7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在成都,“夜经济”已成为新兴经济活力源,是城市发展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全方位提升城市商业活力与城市魅力的高位视野。

存量时代,所有商业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延长营业时段、拓展营业方向。而紧跟潮流的天街,通过打造多元消费场景,吸引了众多“夜猫子”聚集于此,为成都夏夜消费场景增添了一抹亮色。

雪山下的人间烟火,正在夜色中袅袅升起。

随着暑期模式开启,成都妈老汉儿又开始寻找和出笼“神兽”们斗智斗勇的新天地。

“从他3岁起,每年幼儿园放暑假我都要瘦十斤,家里天天鸡飞狗跳。”说起每年暑假的亲子战争,6岁男孩妈妈严嫣然就是一把泪。

不过,拥有长达三年和神兽拉锯交锋经验的严嫣然,已颇有心得:“男娃娃精力旺盛,就让他多运动,找个地方让他尽情放电,同时又能满足工作、家庭生活等各种需求。”

考察多个遛娃目的地后,严嫣然锁定了西宸天街:“这里交通便利,外面是公园,娃娃可以到处疯跑;里面有儿童游乐场、各种培训班、顶楼又可以打篮球,购物吃喝玩乐都俱全,一个暑假很容易消磨过去。”

66天街欢抢节萌娃活动

最让严嫣然惊喜的是,天街里的休息区基本都能插电。“在天街,我可以遛娃工作两不耽误,带上笔记本电脑做方案查资料,不用担心充电问题。即使是和客户面谈,也能约在这里的星巴克或奈雪,环境好还凉快。”

商场遛娃的背后,是消费升级背景下,亲子消费走向IP化、场景化、细分化的大势所趋。

有业内人士表示,儿童业态相对于其他商业业态,在吸引客流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伴随着80后、90后新一代父母成为儿童消费的决策者,处于转型升级热潮中的儿童业态,竞争日益加剧。

“现在素质教育越来越重要,以前艺术教育为重,如今体育教育重要性也不断提升。天街里同时有艺术、舞蹈、体能、篮球等多个培训品牌,非常全面。且小孩学习时,我也可以去购物,暑期不少品牌都在搞活动,很划算。”另一位妈妈王女士如是表示。

孩子们在西宸天街西西弗书店

儿童业态蓬勃发展的同时,天街还以多点联动的业态组合构建家庭客群全产业消费链条,向综合业态拓展,规模效应不断释放。

"周末、暑假是生意最好的时候,有相当部分客人都是来陪伴小孩上课的妈妈。小孩上课,妈妈们就顺便做个补水保湿或小气泡。”西宸天街MYSKIN皮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站在亲子业态发展趋势最前端的天街,在引入有特色、多元化的体验式亲子业态与品牌,持续扩容亲子陪同体验式消费内容的同时,还加大创新力度,打造沉浸式亲子体验空间,给亲子家庭带来更多的精彩玩法。

西宸天街爱玩嘉年华实拍图

据了解,这个暑假,西宸天街的夏日晚风集市将有儿童小丑演绎互动,宠物户外互动比赛等,给亲子家庭带来怦然心动的体验;上城天街则将举办少儿街舞大赛暨颁奖典礼,上演一场酷娃舞者的视觉盛会。

在暑假这个没有硝烟的亲子战场上,天街,也许就是妈老汉儿们梦寐以求的遛娃圣地。

夏日,正逢伤感与浪漫的毕业季。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的高考生小何,在全家人陪同下查分,文科639分。“分数出来后感觉很纠结,填报志愿有点拿不准方向。”

受不了看似正常却异常小心翼翼的家庭氛围,为了缓解焦躁情绪,学霸小何在滨江天街找到了一个治愈空间——猫力给撸猫空间站。“摸摸猫爪子猫肚皮,反倒能更清醒的思考,结合兴趣爱好,家庭资源、学校情况、职业空间等多方面因素想想未来怎么走。”

撸猫之意不在猫的小何,在这家猫咖初步敲定了未来四年的安排:“上不了北大,我第一志愿报的北师大,法律专业,家人亲戚多方商量后,也比较支持。”提交志愿的小何,当晚就去天街的格斗进化馆打了一场泰拳,流了一身汗。

在小何看来,除了满足购物需求,滨江天街通过多元场景打造,提供不同的情绪价值。

“志愿填报了,就要和同学、老师们吃饭聚会,K歌、打电玩、玩密室、剧本杀都在日程上,滨江天街旁的沙河公园有个篮球场,打玩篮球就去嗨。”小何如数家珍般安排着行程。

较之高考完踌躇满志的小何,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应届生芝芝则有些伤感。“我们寝室四姐妹,一个拿到心仪的offer,一个准备回江苏,剩下俩人继续读研。大学四年朝夕相处,特别舍不得。”

在难忘的大学校园时光里,学校对面的时代天街占据了重要位置。

“过生日去小胖烤肉、海底捞,买衣服就去优衣库,宿舍囤货就去奥特乐,团建就去轰趴馆、密室。大二失恋时,姐妹们陪我到唱吧麦颂K歌K到大半夜。外面的广场经常办活动,如国潮汉服等,很适合大学生。”在四姐妹心中,时代天街不仅仅是商业娱乐中心,还凝结着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

成都时代天街热闹场景

Z世代消费浪潮下,传统消费需求、消费观念等被重塑,更多的新生代消费者希望能够撕掉标签,寻求情感互动,体验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愿意为社交、精神消费而买单

据GenZ白皮书洞察,“社交”已成为Z世代青年的主要消费动机。购物中心,不只是一个购物空间,更是一个提供有趣、贴心、社交、生活的场所。

因此,在众多好看的商业载体流量争夺战中,有趣的商业灵魂才能独树一帜

深谙此道的天街,通过巧妙共情的空间设计呈现与目标客群的诉求相契合,在满足个体消费需求的同时,通过对年轻消费圈层细分,营造独特场景氛围,打造IP提高话题度,举办不同主题活动等不断触发情感共鸣,塑造着情感、认知和幸福,从而获得更多的客流和消费。

“成都有很多商场,但我们就爱逛天街。即将涌入人海各自精彩的我们四个,也将毕业季的最后一次相约,锁定在了时代天街。”芝芝表示。

成都时代天街活动现场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沦陷于夏日的爱。”

7月的天街,即将掀起“理想生活狂欢节”浪潮,萌宠、萌娃、集市等各类IP活动,都将全面拉开序幕,成都人的天街仲夏夜之梦,或许才刚刚开始……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