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指涨近3%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

证券时报网 2022-06-17 15:36:37
|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96%,深证成指涨1.48%,创业板指涨2.77%。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风电、能源金属、电池板块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

6月17日,沪指盘中探底回升,午后强势拉升,一度涨逾1%收复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均大幅走高,深成指涨约1.5%,创业板指大涨近3%;两市成交额已连续6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报3316.79点,深成指涨1.48%报12331.14点,创业板指涨2.77%报2657.21点;两市合计成交1093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1.68亿元。

盘面上看,电气设备、有色、酿酒、汽车、家电等板块大幅走高,化工、电力、医药、工程机械等板块均走强;有机硅、锂矿、锂电池、风电、储能、光伏概念等集体拉升;教育、传媒、旅游、地产、煤炭等板块走低。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沪指此前站上3250点,代表从4月27日后,超一个月反弹行情演变成反转走势,中期行情有望展开,在券商等大金融的带动下,指数尝试挑战3350点一带强阻力区后回落,短线防守位3180点上移到3250点,不破安全,当前指标为多方掌控,保持沪指每日成交量5000亿元以上方,在市场短暂整理后,有望展开中期上涨行情。

渤海证券指出,从近期跟踪数据来看,宽信用已经初现端倪,虽然结构依然还有待优化,但总体来看方向明确。而经济数据验明拐点,虽仍无法判明此轮稳增长措施推动经济的恢复效果,但政策可能已经进入到效果的观察评估阶段。指数层面,在连续强势后,预计阶段性休整的诉求将上升。考虑到前期阻力区域已消化,待指数夯实后,未来仍将有向上的空间。而伴随指数脱离底部区域,普涨机会也将减少,配置和择股的重要性将提升。行业配置方面,延续月报中对(1)能源类:煤炭、石油石化,(2)稳增长类:风电、光伏、绿电板块的看好。此外,就短期而言,考虑到地产已现底部企稳迹象,我们建议关注家电、建材板块的机会。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