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收涨:酿酒板块领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逾70亿元

证券时报网 2022-05-30 15:51:12
| |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上涨0.6%,深证成指上涨1.04%,创业板指上涨1.2%。旅游酒店、酿酒行业强势领涨,航运港口、煤炭行业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买入逾70亿。

5月30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发力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强,涨幅超1%;两市全日成交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149.06点,深成指涨1.04%报11310.28点,创业板指涨1.2%报2350.38点;两市合计成交811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0.49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汽车、旅游、电力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化工、军工、教育、建材、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煤炭、地产、券商、银行等板块走势疲弱;央企改革、上海自贸、汽车芯片、氢能源等题材表现亮眼。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中金公司表示,在反弹已经延续一段时间后,市场关注的重点已经从前期的政策暖风和疫情拐点,转为更加重视基本面企稳能否得到确认,这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左右市场走势的关键。当前上海、北京等国内局部疫情持续好转,随着后续复工复产陆续推进,有望边际减轻对增长的担忧。重申当前市场在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都具备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环境依然有一定挑战,后续更多上升空间需要更多积极的基本面催化剂,尤其是盈利预期的环比改善可能较为重要,未来重点关注国内基本面的修复力度,重点包括房地产、消费需求等。

粤开证券指出,当前市场短期承压,后市有望继续延续震荡磨底走势,中长期布局价值凸显,股债相对收益回报率已处于历史相对高位,接近19年初和20年3月市场阶段性底部水平。未来指数的上行空间或取决于稳增长政策加速落地后,稳经济效果的显现对市场预期的改善。当前稳增长政策处于加速落地阶段,行业盈利分化的背景下,应该重结构轻指数。

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受益于促消费政策加速落地和疫后修复的大消费板块。2)政策力度不断加码下的新老基建板块。3)中长期布局调整充分的新能源、半导体等成长板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