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沪指涨近1% 日线五连阳 房地产与汽车板块大涨

证券时报网 2022-05-13 15:43:59
|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96%日线五连阳。市场成交额萎缩,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汽车与房地产板块大涨,航运港口、煤炭、电机板块涨幅居前。

5月13日,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午后再度拉升,一度涨约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午后均走高;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全日成交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报3084.28点,深成指涨0.59%报11159.79点,创业板指涨0.29%报2358.16点;两市合计成交757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0.79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汽车板块大幅拉升,个股掀涨停潮;港口、航运、煤炭、旅游、建材、工程机械、传媒娱乐、银行、农业、有色、保险、券商等板块均走强;造纸、食品饮料、物流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在地缘冲突、美联储加息以及疫情反复导致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下,市场已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和定价。近期对外围利空钝化,资金情绪也相对稳定,A股独立于外围市场较强的走势,政策底不断夯实,市场赚钱效有所增强。短期来说,美股、美联储政策预期的波动,以及再度大幅贬值的人民币汇率等干扰项还是存在,但市场短期波动不会改变我们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大趋势。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机会大于风险。维持短期休整巩固、中期震荡上行的观点,也只有充分休整巩固,后续才能更稳健地攀升。建议关注一直比较强势的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疫情缓和预期下的商超、医美、大消费板块,以及短期超跌反弹的光伏、电力、半导体板块。

东北证券指出,从周三夜盘商品反弹、周四商品下挫以及资源股领跌来看,市场资金对资源股开始转向保守,在从资源股向先进制造、消费等领域迁移、向稳增长和复工复产等领域迁徙。风格上,短期成长相对价值占优的幅度尚在合理区间、但配置上倾向于逐步均衡;从经验指标看,未来2周内价值股大概率不会跑输成长股(如上证50指数未来2周内或不跑输创业板指),即操作上,阶段性的向价值股做些防御性迁徙且控制仓位、不宜冒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