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 创业板指跌4.2%创年内新低

证券时报网 2022-04-11 15:56:38
| |
A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沪指跌2.61%,深成指跌3.67%,创业板指跌4.2%。能源金属、电池、房地产服务板块领跌,物流与农业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净卖出近60亿。

4月11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沪指跌幅超2.5%失守3200点,深成指跌幅超3.5%,创业板指大跌超4%失守2500点并创年内新低。两市成交超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61%报3167.13点,深成指跌3.67%报11520.21点,创业板指跌4.2%报2462.04点;两市合计成交963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7.62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地产、酿酒、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矿、盐湖提锂、数字货币、汽车芯片、锂电池、稀土等板块走势疲弱,旅游、电力、券商、建材、化工、保险、医药、银行、煤炭、钢铁等板块均走低;物流、农业等板块逆市拉升,种业、预制菜、化肥、新零售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市场处于中期视角下的磨底期,但面临一些挑战:经济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疫情对经济形成扰动;美债利率快速上升尚未稳定,俄乌冲突及地缘政治形势存在不确定性。此时投资者应保持耐心,不宜冒进,等待基本面筑底、外部环境好转或政策强力宽松的机会,如果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亦可逐步布局,布局方向重点关注早周期品种(地产链等),如果后续美债利率趋稳,国内宽货币加强则可以考虑逐步加大对成长的配置。

东北证券表示,一季报业绩催化来临,微观流动性边际修复,风险偏好维持中性,短期延续震荡趋势。(1)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可能压制盈利预期;一季报业绩预告来临,石油石化、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基础化工等盈利改善预期较大。(2)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但国内宏观流动性仍维持相对宽松;外资近期有所流出,新发基金与情绪资金可能边际改善。(3)风险偏好仍受海外紧缩、地缘冲突和疫情等压制,保增长政策继续提振情绪。

行业配置上,关注政策导向的基建和地产,一季度业绩预告向好的周期,受益于疫情的医药、必选消费和传媒、计算机等。行业上关注四个方向:其一,政策导向角度,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出台和落实,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数字经济,托底经济的地产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其二,业绩导向角度,一季度业绩预告开始披露,石油石化、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行业的盈利预期可能较好;其三,预期改善角度,疫情催化下,抗疫、居民囤货需求和在线需求及数字化治理需求提升,相关的医药、必选消费和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值得关注;其四,超跌高景气行业角度,医疗服务、军工、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新能源车上游等行业也可关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