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金融投资报 2022-01-12 20:31:14
| |

2022年开年,A股“寒气逼人”,让投资者呈现出芸芸众生相~

日前,投资者社区雪球网又有网友发布炒股实盘纪录,堪称悲惨记录,号称1000万实盘,29天就亏了371万。

基金也没能独善其身,有基金经理叫苦:“这一个月把我丈母娘一年退休金亏没了……”

据说,由于基金跌得太惨,还有愤怒的基民举报了基金公司的APP和客服电话。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股民晒炒股悲伤记录

2022年开年以来,A股跌跌不休,去年强势的创业板指焉了,一些春风得意的热门股更是遭到当头棒喝。

风格转换之快让股民们猝不及防。这不,一位网友近期频频在雪球网发布帖子,晒出1000万实盘炒股的记录,亏损额几乎是一路增长:亏了快260万、快270万、亏291万、亏354万、亏370万,直到1月11日亏398万,这是他1000万实盘的第28天。

1月11日收盘后,该网友表示:“今天亏了27万,持仓浮亏398万,持仓市值866万。在我的屏幕里,有两个股,一个是跌的,还有一个也是跌的。”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从这位网友晒出的最新持仓和过往持仓来看,其多持仓前期高位的热门股,估值也是非常高,如今一路下跌。

具体看,这些股票包括百润股份、安井食品、爱美客、吉比特、妙可蓝多、中远海控等,其中有不少甚至还是2021年的大牛股。

相比之下,去年低迷的地产股银行股却持续活跃起来,地产股不断上扬,持仓地产龙头股的知名推理作家紫金陈,也在雪球上大呼,地产龙头股要创历史新高。

紫金陈表示,“有个猜想,龙头地产股这一波不是反弹,是要创历史新高去的。除了行业增长空间看不到外,龙头地产股的公司本身未来预期是增长的,且市占率提升亦是必然。”

金妹儿还记得,另一位在雪球上发帖子的股民称,他去年从1000万亏到现在300多万,原因在于其从2021年初开始重仓的万科、平安、融创等地产股。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或许,股民的悲伤,主要在于踩错节奏。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基金经理调侃式安慰基民

除了上述股民,不少基民的心情也不大好。

随着开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持续下行,半年前火热发行的双创ETF,也出现较大的下跌。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43%,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06%,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48%。

基金经理也坐不住了,以自我调侃的方式来安抚股民。

比如,西部利得基金经理盛丰衍在个人社交平台公开发文表示:“这几天跌得都不敢去丈母娘家蹭饭了~”该基金经理又在评论区表示:“毛估估,这一个月把我丈母娘一年退休金亏没了。”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盛丰衍管理8只基金,管理总规模91.6亿元,其担任基金经理的 2只基金累计回报翻倍,仅2只任职不足50天的基金净值下跌。不过,今年以来,其管理的4只基金净值跌幅超8%。

盛丰衍叫苦显然是很有效果的,因为不少基民纷纷留言送上安慰,“跌了好好做研究”、“持有中概的表示这些都是毛毛雨了”、“你这样说,我们只能选择原谅了”……

要知道,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人开始成为基金投资的主力,2021年更是将基金饭圈化了。

较之身经百战的老基民老股民,抱着赚快钱的年轻基民们,心态往往不大稳定,一旦行情开始调整,不仅会引发一波赎回潮,也有奇葩的事情发生。

此前,有消息称,有基民因为基金业绩不好,举报了基金公司的APP和客服电话,而公司APP有几天不能用,且投资者拨打基金公司客服电话被提示“谨防电信诈骗”,引发了网友围观。

话说回来,1月12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此前低迷的题材股活跃,创业板迎来回升,赚钱效应爆棚。

上面那个晒出1000万实盘炒股记录的股民在盘后发了五个字:今天回血了

其最新实盘记录显示:今天回血26万,持仓浮亏371万,持仓市值892万。

并表示:扪心自问,做股票的人都不幸福。这个市场,拿走了人最宝贵的年华和精气神,它也知晓我们的心气,像玩物轻松玩弄着我们。

开年A股寒气逼人,有人大倒苦水:哦豁,一个月亏掉丈母娘一年的退休金

不少老股民也告诉金妹儿,炒股最忌追涨杀跌,不要因为一时的涨跌而心态失衡,导致做出错误决策。可谓炒股有风险,投资须理性

亦有老股民表示,对还未做好亏损心理准备的新股民来说,专注生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投资自己才是最长远的“投资方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