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2021年四川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行!专家解码金融新力量,40余家机构荣获年度大奖

金融投资报 2021-12-10 11:04:35
| |
群贤毕至,共襄盛会!12月10日,“集结金融正能量共绘时代同心圆——2021年四川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四川金融新锐榜颁奖典礼”在成都成功举办。

金融投资报记者 吉雪娇 摄影 李里

群贤毕至,共襄盛会!12月10日,“集结金融正能量共绘时代同心圆——2021年四川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五届四川金融新锐榜颁奖典礼”在成都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金融投资报社主办,金融博物馆协办。活动现场,通过专家主题演讲、嘉宾圆桌对话,在脑力碰撞中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金融机构如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绿色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等热点问题。

金融博物馆理事长、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宏观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马德功,西部研究院财金商贸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小琪等专家学者,以及多家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金融投资网、金融投资报视频号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促进高质量发展

四川金融新力量引热议

2021年,数字化时代加速到来,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变革。面对风云变幻的金融市场,只有服务更专业、定位更精准、产品更创新的金融机构才有可能“跑赢”全场。

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颠覆性变革,金融机构亦需要积极迎变。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共同富裕?如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如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积极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文明建设?如何助力“双碳”战略目标、促进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保障人民财产安全?这一系列问题备受各方关注。

作为一场深度融合跨界合作的行业盛会,在本次论坛中,王巍、马德功等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是国家核心竞争力”、“数字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

一场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创新驱动,打造金融新样本”的圆桌对话同步展开。

西部研究院财金商贸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小琪,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彭维琴,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办公室副主任王凯,友邦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姚乃伟,华夏人寿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秦香军,锦泰财险行政管理部总经理、党群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祁军操,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文,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共同解码新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的使命、责任与创新发展。

金融榜样荣耀揭晓

40余家机构共绘“同心圆”

论坛期间,2021第五届四川金融新锐榜正式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0余家金融机构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不同的奖项。

2017年以来,由金融投资报社主办的历届四川金融新锐榜活动,以广泛的参与度及权威专家的理性点评,获得川内众多金融机构的认可,同时也为消费者选择金融机构提供了重要参考。经过多年打造,金融新锐榜已成为四川金融圈的标志性品牌活动,其权威性和专业性受到专家以及各大金融机构的普遍认同。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四川金融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处处体现出责任与担当,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双碳”达成;探索金融创新,优化金融服务……这一年,四川金融业可谓成绩斐然,彰显卓越风采。

为更好地展示四川金融行业的新发展和新面貌,体现社会责任,彰显榜样力量,本届四川金融新锐榜根据金融机构在财富管理、金融创新、普惠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以及社会责任、助力复工复产、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实绩,通过社会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进行多方面综合考评,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评选出各个奖项。

在与会嘉宾看来,四川金融机构立足行业,着眼人民,以责任为点,以金融为规,绘出了一轮漆彩镂金的同心圆。手握“圆规”的金融机构,正在探索如何以金融助力共同富裕,将“同心圆”的边界越拓越广。通过持续聚焦金融行业变化,关注在变革机遇中持续“领跑”的在川金融机构,有助于以榜样的力量,鼓励更多金融机构加速蝶变,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持续助力。

2021第五届四川金融新锐榜

↓正式揭晓↓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