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探底回升 元宇宙概念表现亮眼

证券时报网 2021-11-10 15:08:21
| |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探底回升,收盘仅仅小幅下跌。两市成交额依然维持在一万亿上方,为连续第1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11月10日,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下探,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明显收窄。医药、地产、半导体等板块走强,元宇宙概念持续活跃,疫苗、仿制药、消费电子等题材均有所表现,煤炭、酿酒、电力等板块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额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11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3492.46点,深成指跌0.38%报14515.88点,创业板指跌0.3%报3399.66点;两市合计成交1080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18.1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板块走势强劲,拓新药业、天宇股份“20cm”涨停,山河药辅涨逾15%,沃森生物涨约13%,海南海药、奥翔药业、丰原药业等涨停;元宇宙概念再度爆发,中文在线、力源信息“20cm”涨停,长信科技、飞利信涨幅超10%,易尚展示涨停;消费电子概念发力拉升,昀冢科技大涨超12%,科翔股份涨逾11%,兴瑞科技、东尼电子、宝明科技等涨停。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爱建证券表示,市场存量资金的特征仍没有改变,资金在板块间流动,高低位切换,市场震荡。不过经过前期调整后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在不确定性性减少后,市场开始逐渐活跃,风险偏好开始提升,主题活跃度提升。要继续关注消费和科技的热点的蔓延,相关板块依然处于低位,因此继续关注TMT、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的机会,目前来看仅仅是开始。同时未来会议密集期,相关政策驱动因素较多,持续性乐观。同时估值和业绩相较有优势,因此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华西证券认为,当前A股 处于“经济稳增长压力显现+逆周期、跨周期政策待发力+企业 业绩真空期”的阶段。随着各地保供稳价,“胀”的压力有望 在明年一季度缓解,同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在稳增 长、稳就业的目标下,四季度宏观流动性有望维持相对充裕, 而不是跟随美联储收水而转向,这也为A股“跨年行情”奠定 基调。风格上,优质成长是外资和机构资金增配的方向,亦是 中长期配置主线。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将 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 后市或反复活跃,可重点关注。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建议“优 质成长”优先,兼顾“低估值”:1)受益于“双碳”政策、 行业景气度高的优质成长板块,如“新能源、新能车”等; 2)需提防年内低估值板块逆袭、补涨的机会,重点关注“银 行”等低估值板块。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内涵拓展、军工、 数字经济、元宇宙”等。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