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成功举行!业界热议资管创新,行业大奖荣耀揭晓

金融投资报 2021-09-17 08:02:21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吉雪娇 刘敏 摄影 李里

9月16日,由普益标准与金融投资报社举办的“资管新时代创新赢未来——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暨‘金誉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成功举行!业界热议资管创新,行业大奖荣耀揭晓

峰会现场,通过专家主题演讲、嘉宾圆桌对话,在脑力碰撞中共同探讨了数字金融与财富管理、全面净值化时代大资管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

普益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普益标准首席经济学家、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教授王鹏,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宏观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德功,以及多家银行、信托、保险、地方AMC等金融机构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金融投资网同步网络直播。

 

聚焦资管与财富新赛道

脑力碰撞共研新趋势

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步入尾声,资管机构的能力大考在即。面对业务壁垒被不断打破的同台竞技,以及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大浪淘沙的竞逐赛下,资产管理能力作为行业最为核心的能力要素,成为各家机构致力提升的重中之重。

“在资管新时代,创新发展依然会是整个行业的核心话题和持久动力。”普益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在致辞中指出,社会治理在创新,实体科技在创新,作为现代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资产管理行业自然也要不断创新。从资管系统的要素来看,这包括规制监管层面体制机制的创新,资管机构层面组织架构的创新,运营流程的创新,产品服务的创新,科技系统的创新等。这些要素方面是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市场效率提升和客户目标实现的基础,也是整个市场和行业关注的焦点。

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市场与行业未来创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会在哪里?面对新赛道,资管机构如何借助数字化转型进行行业深耕?如何在投资者、银行、保险、信托、基金、券商之间搭建起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作为一场深度融合跨界合作的行业盛会,在本次峰会中,王鹏、马德功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金融与财富管理”、“财富管理行业的‘马太效应’与‘了解你的客户’”等热点议题展开主题演讲。

一场关于“全面净值化时代大资管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圆桌对话亦同步展开。普益标准咨询合伙人魏骥遥、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孙新夏、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贺晋、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向东、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智清,共同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近百家机构同台竞技

29项大奖现场揭晓

本次峰会期间,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金誉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近百家金融机构针对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行业各细分领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29项大奖正式出炉。

金誉奖”获奖名单如下

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成功举行!业界热议资管创新,行业大奖荣耀揭晓

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成功举行!业界热议资管创新,行业大奖荣耀揭晓

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成功举行!业界热议资管创新,行业大奖荣耀揭晓

 

“金誉奖”评选聚焦于国内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领域,对全国范围内注册成立,资管及财富业务重心在中国的持牌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展开全面考评。

本次评选基于普益标准和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专业评价体系和数据支持,通过报名审核、数据评审、专家团评审等多维度打造资管行业评价标杆。经过多维度综合考评,最终根据金融机构在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科技实力、转型发展、经营实力等方面取得的实绩,通过加权计算数据评审得分、专家评审得分产生综合分数,并提交专家评审团进行终审,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评选出各个奖项。

“‘金誉奖’是普益标准作为专注于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市场的第三方研发机构设计发布的,也是对我们在资产管理市场多年的数据研究实践和排名评价发布工作的一个细化和升级。奖项类别的设计思路、评价指标的构建逻辑和评选流程的整体安排结合了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在理论基础研究和量化模型开发方面的前沿成果,希望它能成为行业内外和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优秀的、有特色的、有成效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和产品的一个窗口和平台。”翟立宏表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