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全球首个反向比特币ETF即将问世 允许做空比特币

金十数据 2021-04-16 10:57:46
| |

全球首只反向比特币ETF将于周四在多伦多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加拿大在比特币交易方面再次领先于美国。

尽管监管机构拒绝批准任何追踪比特币的ETF,但Horizons ETF在一份声明表示,将推出反向比特币ETF(代码为BITI),该基金允许投资者建立比特币期货的空头头寸。

声明表示,Horizons ETF推出的BetaPro反向比特币ETF将会与指数走势完全相反,它将收取1.45%的管理费。而同样于周四上市的姊妹产品BetaPro比特币ETF(代码为HBIT)将收取1.00%的费用,并跟踪比特币期货。

Horizons ETF的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霍金斯(Steve Hawkins)在声明中表示:

“购买HBITBITI就像通过经纪商购买股票和其它ETF一样简单,它不需要投资者开立单独的加密货币账户。此外,BITI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无需使用保证金账户或做空期货就能做空比特币的方式。”

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 Research)ETF研究主管托德·罗森布卢斯(Todd Rosenbluth)称:

“投资者对比特币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当前比特币价格不合理,价格应该有所回调。而这一只新的ETF将为这部分人提供机会。”

与此同时,美国标准比特币ETF的申请也在不断增加,目前至少有八家公司参与了竞标,其中包括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 Inc。)和银河数字资本管理公司(Galaxy Digital Holdings Ltd。)。最先获得批准的公司可能会面临巨大的需求,这促使发行方继续提交申请,但是监管机构对此并不乐意。

自2013年以来,美国证交会一直以防止操纵和犯罪行为为由,拒绝了所有比特币ETF的申请。而加拿大的监管机构对于追踪比特币和SPAC的ETF的审批则要比美国宽松得多。不到两个月前,北美首只比特币ETF在多伦多上市,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0亿美元,约合12.5亿加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