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任正非送别荣耀:“离婚”后不要藕断丝连!不要心疼华为,要做华为最强对手!

e公司 2020-11-27 09:15:47
| |

华为剥离荣耀之事暂告段落。11月25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召开会议正式送别荣耀员工,11月26日,任正非会上讲话曝光,他建议新荣耀应该将华为视作对手。

“该文件为内部文档,公司有规定不能外传,抱歉。”11月26日晚间,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华为一内部人士获得确认,当天华为总裁办确实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文件。

荣耀欢送会召开,荣耀员工:泪目

11月25日,一名为“魔都数码君”的自媒体爆料称,今天下午任正非任总亲自出席荣耀员工欢送会。

据爆料,在荣耀出售之后,今天下午华为官方准备召开欢送会为荣耀员工送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将到场参与,此后荣耀和华为就是路人了。

“既是相逢何必亦不识,从此天涯是路人。祝荣耀前程似锦。”爆料信息还显示了这次会议的具体议程:

1:15:45-6:00练习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

2:16:00-16:05开场大合唱。

3:16:05-17:15欢送仪式。

爆料文件显示,本次活动召集人为任总,与会人员为收件人。

对此,11月2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迅速联系华为公关人士,但华为方面一直未作出任何回应。11月26日记者发现该爆料已被删除。

不过,11月2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联系华为荣耀一位人士询问其是否参与这次会议时,该人士告诉首先给记者回复了“泪目”两个字,随后又回复称“我在**(意思自己没在深圳)”。

与此同时,当日华为另一位内部员工也向记者表示,自己没在深圳所以不会参与这次会议,但并没有否认这次会议的召开。

任正非:新荣耀应该将华为视作对手

尽管昨日华为内部已悄悄召开了荣耀欢送会,且外界并无相关信息,但11月26日,有关此次欢送会之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且爆出了任正非在会上的最新发言。

据正和岛11月26日报道,11月26日,华为总裁办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鼓励新荣耀拥抱全球化,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任正非表示,荣耀和华为“离婚”后就不要藕断丝连,新荣耀应该将华为视作对手。“不能像小青年一样,婚姻恋爱,一会热一会冷,缠缠绵绵,划不清界线。也不要心疼华为,去想你们的未来吧!”任正非说。

任正非还称,新荣耀可以拿着“洋枪”、“洋炮”,与手持新“汉阳造”、新“大刀、长矛“的华为竞争,“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在讲话中,任正非解释,剥离荣耀是为了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困难。他表示,在美国一波一波严厉制裁下,渠道商因为没有水而干枯,供应商也不能采购而货物积压,这将导致合作伙伴员工失业、销售下滑,甚至拖累股市。

任正非认为,新荣耀成立之后,应尽快恢复渠道供应。“渠道干久了,小草就枯了,就难恢复生命了”。此外荣耀还应尽快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供应是十分复杂而又千头万绪的问题,你们难度比任何一个新公司都大”。“坚持向一切先进的学习,包括向自己不喜欢的人学习。“任正非向新荣耀建议。他表示,新荣耀应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加强拥抱英、美、欧、日、韩和中国台湾的企业。尤其美国是世界的科技强国,拥有许多优秀的公司,要坚定大胆的与其合作。

11月26日晚,华为两位内部人士也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确认了华为内部已刊发此文件,但由于是内部文件,公司有规定确实无法分享文件信息。

华为内部持续调整

美国持续打压下,华为内部各部门调整仍在持续。

11月26日,证券时报·e公司联系一位曾在华为工作多年的朋友,对方忽然告诉记者:“我刚从华为离职”。当记者问及他是否去荣耀时,他表示:“荣耀是终端的人才去得了。”言外之意,近期华为仍在持续调整。

11月17日,华为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多家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

随后,华为也发表声明称,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华为表示,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这次荣耀调整,好多人抢着去,说过去的工资是目前的1.5倍,然后要有股份,之前华为的股份按照1:1收购,而且还说荣耀未来要上市。”有接近华为员工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透露。

此外,据搜狐科技报道,有行业人士透露 “华为会分给荣耀 6000 名工程师”。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饶俊祥变更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飚。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元人民币增加至约30.73亿元人民币,增幅约2973%。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