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突发!全球顶级科技巨头大跌1000亿,美股全线走低,更有原油突然暴跌…

中国基金报 2020-10-22 08:33:45
| |

昨夜美股走势震荡,三大股指最终全线收跌。

美股收盘全线下跌背后,是全球资本市场翘首以待的好消息并未到来,即作为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的纾困法案大选前大概率无望达成。据了解,这份法案高达2万亿美金,对于美股股市和全球资本市场而言影响都不小。

此前,民主党与白宫就纾困法案的谈判已经持续数月,最新进展是双方在金额上的差异进一步缩小,目前在2万亿左右。但该数字仍比参院表示可以接受的救济数额超出两倍以上。

热门个股方面,特斯拉最新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盘后涨逾3%。奈飞三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大跌超7%,一夜间市值蒸发1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64亿元)。中概股跟谁学跌超30%,传言三季度收入低于市场预期。

美股全线收跌

道指跌近百点

随着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财政部长姆努钦的财政刺激方案谈判进入加时赛,美股周三高开低走、全天走势震荡。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间,美股开盘后短线拉升,道指上涨近100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上涨幅0.06%,报3441.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上涨3.84点,涨幅0.03%。

但尾盘三大股指再度转跌,截至4:00,道指跌超50点。最终,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其中道指跌97.97点,报28210.82点,跌幅为0.35%;纳指跌31.8点,报11484.69点,跌幅为0.28%;标普500指数跌7.56点,报3435.56点,跌幅为0.22%。恐慌指数VIX跌2.38%,报28.65点。

道指成分股当中,高盛和波音是表现领跌,高盛收跌2.5%,波音与IBM收跌2%,美国运通与陶氏收跌1.6%。旅行者财产险集团(TRV)收高5.8%,迪士尼收高1.3%。

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1.57%,雪佛龙跌1.13%,康菲石油跌5.99%,斯伦贝谢跌3.1%,EOG能源跌3.22%。

金融股普跌,摩根大通跌1.04%,花旗跌1.19%,摩根士丹利跌2.14%,美国银行跌0.37%,富国银行跌0.5%。

佩洛西与姆努钦接近达成刺激方案协议

国会表决或在大选后

美股全线收跌,与纾困法案的表决进展关系紧密。

针对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的谈判已历经数月,两党对援助总额等存在较大分歧,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和共和党议员居多数的参议院依然在争执不休。

众议院民主党人近期近期一直在寻求推行他们自己的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尽管特朗普不断催促共和党的方案向民主党靠拢,但任何接近2万亿美元的协议“规模实在太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再次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就下一轮纾困法案进行谈判。

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0月18日刚刚向白宫下达最后通牒,表示双方就纾困法案的谈判必须在10月20日达成,否则国会无法在大选日之前通过立法。《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是佩洛西第一次对白宫提出谈判期限。

那么最终谈判结果究竟如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有可能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就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可能无法赶在11月3日前让国会两院通过。

在佩洛西与姆努钦进行了最新一轮会谈后,梅多斯周三早晨表示,“过去24小时取得了进展,目标是在未来48小时左右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

佩洛西发言人哈姆米尔表示:“在周三的电话谈判中,双方对刺激法案的谈判细节更加具体,同时为达成协议已在几项关键事项上做好妥协的准备,而且在健康保障计划上分歧不断缩小,包括提供战略性检测和病毒追踪计划,同时保障学生在学校的安全性问题等。两人将在星期四再次交谈。”

然而,如果达成协议,仍然会在参议院面临阻碍,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同意任何类似于佩洛西所支持的全面的方案。

高盛经济学家菲利普斯指出,由于双方分歧大、时间短,佩洛西和姆努钦似乎不太可能在大选之前达成协议。更重要的是,即使原则上双方在未来几天宣布达成一项协议,但想赶在选举日之前通过国会投票似乎不太可能。

一系列重要人士的表态显示,刺激法案谈判仍在继续,纾困法案大选前很可能无望达成。有分析人士称,美国股市周二大跳水,似乎已经表明对刺激能否出台不抱信心了。

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即便要到大选后才能就折中方案进行投票,但是能在11月3日前宣布协议也会“非常有助于经济和市场”。

特朗普方面,佩洛西称,需要在本周结束前与特朗普政府商定协议,从而在11月3日的大选日之前,于下周之内通过法案。

而据央视新闻报道,10月以来,特朗普在两周内就新冠纾困法案做出过多次强烈而混乱的表态,立场分别是要求国会尽快通过立法、要求白宫取消与民主党的谈判、要求优先个别事项推动法案,以及要求提出比两党提议都更大的纾困金额。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的最新一次表态是10月17日,他告诉媒体,“我两分钟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他表示:“他们说1.8万亿,2万亿,还有2.2万亿。这么多数字。我愿意出比这些都高的金额。”

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奈飞大跌近7%

周三,美股六大科技巨头FAAMNG开盘涨跌不一,奈飞跌4.92%,苹果跌0.44%,亚马逊跌0.34%,微软跌0.31%,谷歌涨1.37%,Facebook涨3.68%。

不过,奈飞全天维持跌势,股价收盘大跌6.92%,在主要科技股和标普500指数成分股里跌幅突出。公司最新总市值2157亿美元,较前一日收盘缩水1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4亿元)

数据显示,其三季度营收64.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7%,预期63.9亿美元;净利润为7.9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4美元,不及预期的2.13美元。

另外,该季度奈飞的全球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的净增人数为220万人,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30万人。

同时,社交媒体Snap股价周三大涨28.30%,股价一度创下历史新高38.89美元,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大幅超出预期。

Snap的股价也提振了Facebook,推特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Facebook收高4.2%,推特收高8.4%,Alphabet股价上涨2.3%。

特斯拉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盘后涨超3%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在周三盘后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营收和盈利均超过预期,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由于财报超预期,盘后股价上涨逾3%。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87.7亿美元,环比增长45%,同比增长39%,高于市场预期的82.6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营收76亿美元,约占该季度总收入的91%。调整后每股盈利0.76美元,也超出市场预期的0.55美元。

由于特斯拉开始在得克萨斯州和德国勃兰登堡建立新工厂,该公司的运营费用比上一季度猛增了33%,达到12.5亿美元。

特斯拉报告称,本季度交付了139300辆汽车,创特斯拉交付新纪录。并维持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实现50万产能的目标主要取决于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量的环比增长,以及在物流和交付效率方面的进一步改善。上海工厂的Model 3的产能已经增加至25万辆/年;弗里蒙特超级工厂的Model Y预计很快将达到产能水平。

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

跟谁学重挫30%

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下跌0.59%,拼多多上涨1.30%,京东上涨0.07%,百度上涨3.66%,爱奇艺上涨1.91%,新浪上涨0.45%,微博上涨1.58%,网易有道下跌12.47%,网易下跌0.15%,哔哩哔哩下跌0.18%,搜狐下跌0.32%。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大牛股跟谁学重挫30%。该公司此前并没有出现重大利空消息,仅有传言称其三季度收入低于市场预期。

传言称,跟谁学三季度实际收入低于20亿,市场预期21.2亿,三季度销售费用20亿,市场预期12亿。该公司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被做空12次,但股价反涨4倍。

另外,此前瑞信将其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并将其目标价从85美元下调至71美元。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Alex Xi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以及跟谁学在夏季促销活动中犯下的“错误”,这家教育软件开发商正在失去动力。

该分析师预计,由于其他公司也提出了类似的报价,跟谁学此次促销的转化率将创下历史新低。报告指出,“许多家长选择轮流上促销课程”,而没有实际支付整个夏天的费用。

9月2日,跟谁学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度正价课付费人次数达到156.7万,同比增长332 %。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49.6万,同比增长366.0%,新获客及续班的学生人次均有大幅增长。

有媒体报道称,跟谁学大幅增长的学生却与其知名度不太匹配。其询问了不少一二三线城市的家长,均未听说过这家教育机构。

美油期货收跌4%

金价冲击1930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油价收跌,美油下挫4%,险守40美元关口。截至发稿,WTI 12月原油期货收跌1.67美元,跌幅4.00%,报40.03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1.43美元,跌幅3.31%,报41.73美元/桶。

国际金价则收涨,逼近193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929.5美元,涨幅为0.74%。

另外,随着佩洛西与姆努钦的谈判不断延时,投资者意识到协议或许能够很快达成,因此他们提前开始买入黄金。

投资者对刺激法案出炉的押注增加,也让美元跌至近10月份新低92.47 。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复苏不平衡

美联储周三发布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该报告是基于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10月9日收集的信息。

报告认为,美国经济继续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全国整体经济保持增长,但增长形势并不均匀。

报告显示,“活动情况因行业而有显著不同。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继续增长,其增长速度在大多数地区都表现为轻微到缓和。”

随着早春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到期以及冠状病毒疫情再起,最近几周美国经济的反弹显示出一些放缓的迹象。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消费者支出增加,但就业增长放缓。

美国疫情或出现第三次高峰

疫情方面,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0日20时,美国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超过812万例。

目前,已有流行病学家警告称,美国疫情可能出现“第三次高峰”,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欧洲疫情方面,欧洲央行行长警告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激增构成“重大风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