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科创版 > 正文

海创药业上交所鸣锣上市  成都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达8家

金融投资报 2022-04-12 15:32:11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杨成万

4月12日,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创药业”)正式登陆科创板,这是继成都先导、苑东生物、欧林生物后,成都高新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诞生的第4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至此,该区科创板上市公司数达8家,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10家。

据悉,海创药业专注于癌症及代谢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研发,诞生于成都高新区,依托全球领先的氘代、PROTAC等技术平台,开发具有广阔市场潜力的重大新药品种。目前有包括治疗前列腺肿瘤、乳腺肿瘤、痛风等疾病的多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和临床前不同研究阶段。公司已建立了包括药物化学、生物筛选、工艺研究、质量研究、注册申报、临床研究、生产外包等完整药物研发和产业化体系。

据招股书,海创药业以42.92元/股的发行价发行2476万新股,募集资金10.63亿元,主要用于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创新药研发项目以及发展储备资金。

在冲刺科创板的过程中,海创药业因在PROTAC技术赛道的布局而广受关注。据悉,PROTAC技术因具有可靶向传统“不可成药”的靶点、可解决小分子药物耐药性问题等潜力,被视作生物医药领域的革命性技术。目前,全球尚无PROTAC药物上市,全世界进入临床阶段的PROTAC药物产品管线仅有不到20项。

海创药业于2016年布局PROTAC技术,是中国第一批开展相关探索的企业。公司拥有“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氘代药物研发平台、靶向药物发现与验证平台及先导化合物优化筛选平台”4大核心技术平台,承担2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拥有10项在研产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