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科创版 > 正文

科创板两周年牛股辈出 方正富邦科技创新聚焦科技创新硬实力

金融投资报 2021-07-30 09:46:36
| |

自2019年7月22日开市以来,科创板已平稳运行了两年时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22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家数已由首批上市的25家增至313家,总市值突破5万亿元。公募基金也踊跃参与到科创板的投资中,让普通投资者也能从中分一杯羹。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目前市场上共有61只科创板概念基金,19只成立以来业绩翻倍。其中,方正富邦科技创新自2020年1月21日成立以来实现了145.58%的业绩增长,超额收益103.68%。

Wind统计显示,313家科创板公司主要集中于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产业领域,具体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109家、生物产业领域71家、高端装备领域53家、新材料领域40家、节能环保领域19家、新能源领域17家。这其中诞生了不少牛股,自上市以来涨幅超100%的科创板个股达164只,涨幅超500%的个股达31只,十倍股3只。科创板的惊艳表现也吸引了公募基金目光。从基金二季报看,科创主题基金、科创50ETF等科创板概念基金管理总规模已达1403.01亿元。此外,不少普通的权益类基金也将科创板打新、定增和二级市场投资作为重要的投资方向。

据了解,方正富邦基金早就看好科技创新对权益基金发展的推动。公司曾表示,当前,以创新驱动为代表的科创板和创业板合计市值低于以“FAAMNG”为代表的科技股占美国股市市值的比例。因此,在科技创新的国家政策推动下,中国科技成长股的春天已经来临,这也必将推动权益类基金的发展。

事实上,2020年以来方正富邦基金推出了方正富邦科技创新、方正富邦新兴成长等布局科技新兴领域的产品。其中,方正富邦科技创新重点投资于科技和创新为动力和支撑,具有核心科技或创新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把握相关领域科技发展与创新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该基金自成立以来表现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22日,方正富邦科技创新自2020年1月21日成立以来业绩回报达145.58%,同期业绩在25只可比科创板概念基金中排名第1。近一年回报达100.74%,在科创板概念基金中排名第2。

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基金经理吴昊表示,科技创新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科创板、创业板汇聚了一批顶尖的高科技企业。正是基于对“双创”板块的长期投资信心,投资者才会持续加大“双创”板块投资,公募基金投资“双创”板块的体量也在持续增长,而这些上市公司也会回馈给广大投资者更好的回报,形成良性循环。方正富邦基金十分重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将通过中长期的视角挑选优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努力实现基金产品的增值。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