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眼选股 > 正文

长江策略:部分深度价值股依然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金融投资报 2020-07-21 10:05:39
| |

报告摘要

1、估值分化已创历史新高,即使风格裂口筑顶而不收敛,部分深度价值股依然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组合篮子详见正文。

2、流动性充裕,估值极端分化,低估值补涨值得重视。

3、短期风险偏好下降不改中期牛市判断,建议优先关注券商与地产。

周度交流:深度价值股的修复

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逻辑,关注价值股修复。本周,基于历次估值分化见顶后部分深度价值股的修复规律,我们筛选出了深度价值股篮子供参考。

1、短期:上周市场情绪自极值位快速降温,宽基量价背离依然非常明显,趋势上依然看多。本周,我们构建的情绪指标CJDI(扩散指数)读数自极值位普降,全A CJDI下降22pct至75%,中证500下降18pct至80%,上证50降至90%,创业板指小幅降至93%。对于趋势投资者,我们仍建议持有。

2、我们详细分析了A股历次估值分化见顶后的价值股修复规律:

1)当前估值分化裂口已创历史新高,历史上估值分化裂口达到极端水平后,部分深度价值股的修复效应非常明显:我们发现,历次估值极端分化中,在估值裂口触及极值前约一个季度能获得超额收益的部分深度价值股,依然有较高胜率能在估值裂口触及极值之后1-2个季度内,持续获得超额收益。依此规律,我们筛选出了部分深度价值股篮子。

2)结合长江策略供给侧行业比较,部分低估值品种景气拐点已现。从供给端出发,部分低估值中处于“出清末期”或“龙头进阶”期的细分行业也值得关注。

3)重申下半年风格收敛逻辑:基准情形下,经济慢复苏,流动性维持充裕,极端估值分化易推升低估值补涨。即使经济可能超预期上行,流动性可能边际趋紧,但价值股景气复苏,低估值风格仍有较大概率跑出正超额。

3、中期观点:维持战略看多。剩余流动性框架下,中期维持牛市判断。

行业配置:金融板块优先关注券商与地产

近期金融板块热度较高,建议优先把握券商与地产的配置机会。

主题配置:持续关注国改的深化

短期关注北斗板块,年度层面积极关注有股权激励意愿及方案的上市国企。

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2、市场风格超预期调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