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财眼选股 > 正文

华商基金曹瑞:猪价大涨个股却分化 未来可关注疫情防控实力强、成长确定性好的个股

金融投资报 2019-10-25 18:57:13
| |

       本报讯(记者 张璐璇)近期的猪价持续攀升,使目前全国生猪均价已逼近40元/公斤。猪价上涨也推高了相关概念股,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25日,近十个交易日(2019.10.14-2019.10.25)猪产业指数逆势上涨了12.58%,涨幅位列157个概念板块第2位,10月25日也有多只概念股封死涨停板。
 

 

(10月25日收盘数据)

 

       未来,猪肉价格及养殖板块将如何表现?华商基金研究员曹瑞近日表示,预计猪价仍会持续上行,建议关注疫情防控实力强、成长确定性好的个股。

 

 

 

预计未来猪价或将持续上行

 

 

 

       猪价上涨会否持续?曹瑞表示,据农业部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能繁母猪产能去化幅度极大,按照母猪怀孕至商品猪出栏10个月左右推算,未来2-3个季度供给将持续收缩,进口量及已有库存均无法弥补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的供需缺口,预计未来猪价或将持续上行,趋势或持续到明年二季度。

 

 

 

猪价、股价背离的原因

 

 

 

       今年年初,疫情的冲击使得市场对于猪肉价格预期持续攀升,养殖板块迎来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而进入三季度,当猪价持续上冲时,养殖板块却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滞涨”。

 

 

 

       在谈及股价与猪价背离,且个股之间出现分化的原因时,曹瑞表示,在传统周期中,猪价是股票最核心的驱动力;而本轮周期中,市场投资养殖股的核心在于“上市公司有超越散户的疫情防控能力,能在本轮猪周期中实现量价齐升,兑现超额利润”。当猪价在三季度上涨时,部分上市公司的出栏量出现了较大波动,市场开始对于投资核心逻辑的确定性产生了质疑,“价、量、体重”开始成为了股价的核心驱动力,三个数据符合预期才表示公司生产状况恢复正常,成长逻辑有所支撑。

 

 

 

可关注疫情防控实力强、成长确定性好的个股

 

 


       曹瑞表示,从近期陆续公布的三季报可以看到,部分优质的养殖股产能已经开始恢复、成本优势也开始显现,且当前市值对应明年业绩预期的市盈率仅4-6倍,风险收益比凸显。曹瑞建议,后市可关注疫情防控实力强、成长确定性好的个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