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财眼选股 > 正文

东旭光电携重磅产品亮相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金融投资报 2019-10-21 08:54:42
| |

       金融投资报讯 (记者 陈雨禾)10月19日,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一带一路”重镇西安开幕,大会以“烯连丝路、聚焦应用、共赢未来 ”为主题,通过石墨烯新材料构建连接丝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通道,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共同体。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者东旭光电(000413)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参会。

       据悉,本届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各领域的200位专家参会,并对石墨烯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同时,为精准对接石墨烯应用,解决终端应用企业需求痛点,推动终端产品不断创新以及石墨烯商业化进程,“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特设“商务会客室”环节,邀请华为、陕汽、塔塔钢铁等全球500强企业与全球石墨烯产业化企业“零距离”对接技术和产品需求。

       本次大会上,东旭光电携高质量石墨烯原材料、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石墨烯电采暖产品、石墨烯智能服装、石墨烯柔性电池、石墨烯防腐涂料以及石墨烯散热LED照明系列产品参展。

       其中,东旭光电最近发布的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备受关注。通过该款产品,东旭光电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实现了从小型化快充电池到大动力电池应用的跨越。据东旭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在5C充放条件下平均可达5000次;可满足在-20℃到+60℃之间正常工作;充放电效率≥98%,可满足电动叉车行业的广泛需求。

       另外,东旭光电展出的石墨烯散热LED照明系列产品也备受市场青睐。相关数据显示,该系列产品已覆盖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全国超过80个地级市行政区域、累计部署30多万盏,并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增加。

       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是最早进入石墨烯领域的中国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该公司已构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热管理及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规模化应用序列产品和悬浮石墨烯传感芯片“杀手级”高端应用产品,并在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外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空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