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星巴克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0% 中国门店突破7000家

金融投资报 2024-01-31 15:14:32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梅婧)1月31日,星巴克发布了2024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23年12月31日)财报显示,中国市场增长明显,门店数突破7000家。星巴克全球首席执行官纳思瀚表示,星巴克中国的发展正呈现强劲势能,对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图说:云南楚雄星巴克门店。

财报显示,2024财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实现7.35亿美元净收入,同比增长20%(去除汇率变动影响)。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10%,同店交易量增长21%。具体看,数字业务(专星送和啡快)持续增长,占比达到52%,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季度增长4%。金星会员消费频率较上季度增长近10%,会员销售占比增至73% 。

门店方面,第一季度星巴克净新增门店169家,新进入28个县级市场,截至2023年12月31日,门店总数达6975家。目前,星巴克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店数已突破7000家。值得关注的是,CEO纳思瀚透露,新门店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创造了可喜的投资回报,新县城的门店表现更为强劲。

与此同时,星巴克在新产品研发上也持续发力,第一季度共推出12款全新咖啡饮料,包括广受欢迎的浓小杯系列和红杯节日特饮系列。

此外,第一季度,星巴克门店全职伙伴的保留率创下历史新高,星巴克中国还被领先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评为“2023最佳ESG雇主”。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中国市场的长期机遇显而易见,既包括提高对现有城市的渗透率,也包括进入新的县级市场。截至第一季度,在中国近3000个县级以上城市中,星巴克只进入了857个。在过去几年中,星巴克在县级市场的新店盈利能力也一直优于一线城市,因此将继续加快下沉,进驻更多县级市场。同时,王静瑛强调,星巴克无意参与价格战,专注于实现高质量、可盈利、可持续的增长。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