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成都前10月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388.8亿元

2023-12-08 17:32:34
| |
下料、打磨、配比、检验……这是成都六汇鑫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里的生产场景,一袋袋“六婆”牌辣椒面在打包装箱后,将被发往全国各地,让天南海北的食客品尝到最正宗的“四川味道”。

下料、打磨、配比、检验……这是成都六汇鑫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里的生产场景,一袋袋“六婆”牌辣椒面在打包装箱后,将被发往全国各地,让天南海北的食客品尝到最正宗的“四川味道”。“今年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已经达到312万元。这些‘真金白银’每多一分,我们的发展信心也就更多一分!”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芦春燕介绍:“这些资金为我们丰富线上销售渠道和改进工艺技术提供了资金保障,今年公司的产值有望更进一步。”

延续、优化、完善税费优惠政策,是促进经济持续好转、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成都市税务部门自觉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主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不断推动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保障经营主体享受政策红利。数据显示,2023年1-10月,成都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388.8亿元,新增减税降费中民营经济金额占比91.6%。

成都壹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能开也对今年以来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惊喜不已。其表示:“我们公司今年仅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额就达到了284万元。”据了解,该公司将减下来的税款投入到研发当中,每年的研发投入都达到了6%的增幅,“我们的产品已走进全球3大洲68个国家,有了好政策,我们对开拓市场和转型升级更有信心。”罗能开说。

作为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首批24个重点片区之一——蓉南新兴产业带上的一户重要链主企业,璞泰来集团对退税减税的获得感明显。今年以来,集团旗下的四川紫宸科技和四川卓勤新材料两个子公司已经累计享受退税减税2.13亿元。“资金得到及时补充,项目建设的进程进一步加快,现在我们正在和时间赛跑,加大马力抓好工程进度。”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延续优化完善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效应明显,市场主体负担进一步减轻,享受税收优惠的便利度也在肉眼可见地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明显。

从成都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不断优化政策精准推送流程,进一步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一方面,建立“一册三表”标签管理体系,通过分析数据、创建标签,锁定可享受市场经营主体范围,提高“免审即享”效率;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建立网上申请、后台审批、电子推送、金库办理、直接到账的全流程电子退税模式,提升“即申即享”时效。成都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玲表示:“我们强化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截至目前已精准推送政策46批次、覆盖纳税人200余万户次,推动税费支持政策在‘未问先送’中找到 企业、找准企业,第一时间让企业知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 冉跃鹏 孙彦琨 何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