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铆足干劲 如火如荼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产业园项目将从纸上蓝图变为落地实景

2023-12-08 12:05:51
| |

渐入深冬,天气转寒,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及交子金融梦工场四期·数币空间在建工程以冬为“令”,迎“寒”而上,按照“六个一批”要求,提早制定冬施方案,奏响大干快上的“冬日进行曲”。

笔者走进项目施工一线,这里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声隆隆,工人忙碌;现代的产业园区在一派忙碌景象中呼之欲出。

交子金融梦工厂(四期)实景图

三期项目合一 打造金融景观

金融城东,锦江河畔,即将建成的金融产业园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美轮美奂。这座被寄予厚望的金融产业园区究竟有何魅力?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它一探究竟。

据了解,为打造融合公园生态、城市景观、现代商务为一体的立体特色街区,作为成都市重点施工项目,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项目采用整体开发模式、一体化设计、建设、运营。以街道为开发单元,实现建筑之间地下空间互联互通,建筑与公园之间、建筑与建筑之间慢行系统相互串联成网。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二期)效果图

这样浑然一体、独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坐落于此,又有何功能呢?

笔者获悉,一、二期项目位于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泰宁一路、泰宁二路、国祥街、锦华路三段。项目总占地49.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8万㎡,总投资33.7亿元。

其中项目一期打造为甲级写字楼,二期打造为超甲级写字楼。一、二期项目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多个区域底板捡底、破桩、砖胎膜砌筑完成。计划2024年底前建成完工。

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依托金融城东站、锦江公园、交子公园资源,兼具金融科技、高端零售、现代文创、文化展览等功能,成为成都的新名片。

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三期位于泰宁一路、泰宁二路、国华街、国祥街之间。项目占地91.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3.2万㎡,总投资40.3亿元。三期均打造为甲级写字楼。项目计划2023年底主体结构完成50%,2025年6月前建成完工。

有金融城一、二期的成功在前,三期建设必然值得期待。“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河东片区总部产业园项目,作为成都市‘六个一批’示范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6月全面竣工,成为‘落地投运一批’项目之一。落实成都市发改委提出的‘六个一批’建设务实举措,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未来的交子金融商务区,将横跨锦江两岸,以“三生合一,城景相融”为理念,构建以金融、商贸产业为主导,商业、文创、旅游、体育等多元融合的产业布局。

交子金融梦工厂(四期)效果图

发数币空间 筑梦交子金融

除了金融产业园,同为“六个一批”示范项目的交子金融梦工场四期·数币空间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且即将竣工。该工程位于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锦江片区G04、H01地块,建筑面积7.9万方,总投资7亿,该区域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数字货币示范园区。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除连廊部分基本完工,正全力推进内部装修建设,计划将于2023年12月竣工。

走近交子金融梦工厂四期,让人不禁惊叹于它的创新性、智能化。金融梦工厂四期是聚焦多元数币应用、展示场景,以及研发设计、创新转化、场景营造、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为一体的金融科技产业总部基地,构建以金融科技总部集群办公为主导以科技创新为主角的金融科技高品质科创空间。

在这样集科技创新、智能办公、休憩娱乐为一体的空间中,人们都能享受到什么功能呢?据介绍,四期工程是西南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楼宇,搭载多元化应用场景,精选零售、臻享美食、科技生活、定制商务四大功能满足客群商业需求。同时,单体建筑三楼将拥有全国首个智慧休闲连廊“数币E-LINK”,是集智慧零售、智慧娱乐、智慧休闲、数字支付于一体的智慧共享社交互动中心。

未来,交子金融梦工场四期项目将作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锦江片区首个呈现的产业载体,持续与人民银行数研所成都研究院深度合作,重点聚焦金融科技,积极抢抓数字人民币新赛道投资、研究、发展的蓝海,丰富数币应用场景,持续培育数币产业生态。

(何颖 康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