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产销联动穿越周期 盒马联手新希望乳业打造“好货不贵”新体验

金融投资报 2023-11-24 18:08:04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刘庆华

“零售行业正面临激烈竞争,希望更多品牌能与盒马携手,一起穿越周期。”22日,盒马CEO侯毅在供应商大会上宣布,盒马与新希望乳业签下2亿元采购订单,双方将产销联动布局鲜奶市场,为消费者带来“好货不贵”的新体验。

波士顿咨询公司分析称,中国涌现越来越多的“高购商”人群——追求高品质生活,但同时又精打细算。鲜奶,正是品质生活的代表商品之一。

作为最贴近品质消费人群的主流商超渠道,盒马一方面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创新产品;一方面联手新希望等头部乳企,优化供应链路,为消费者提供高质价比的鲜奶产品。

新希望乳业已与盒马携手推出多款鲜奶产品

“今年以来,盒马已经与新希望乳业推出多款定制化鲜奶产品,从生产、运输、销售端共同发力,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把鲜奶价格打下来。”盒马冷藏奶采购林东宇介绍,在传统的鲜奶销售渠道中,品牌商需要承担市场营销等费用,增加不必要的成本。盒马不收取进场费、促销费,省掉的成本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此外,盒马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能全面触达消费者,加速产品周转。

“鲜奶是一个从生产、配送、销售全程都需要与时间赛跑的品类,供应链越短,意味着效率就越高。”新希望乳业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海涛介绍,新希望乳业具备很强的区位优势,其昆明、成都、长沙、青岛、杭州等地的工厂和基地,能分布式覆盖盒马全国门店,既保证了鲜奶配送的时效性,还大大节约运输成本。

盒马昆山烘焙工厂使用的新希望鲜奶原料

不仅如此,新希望乳业还与盒马在昆山的烘焙工厂展开合作,大批量为盒马供应鲜奶原料,生产制作烘焙产品。盒马稳定且规模化的订单,能最大程度挖掘乳企产能,工厂通过集约化采购原料、包材,进一步提升效率。

在这场“双向奔赴”的合作中,不止有产销联动下的降本增效,也有面向消费者价值提升的创新。

一年前,盒马联合新希望乳业打造了爆款香芋生牛乳,顺利打开口味奶消费的新窗口,此后盒马浓郁芝士蛋糕味牛乳、仙草茉莉厚乳茶等新品相继面世。新希望不仅借此打开了二线城市的鲜奶市场,还成为盒马背后的“爆款制造机”。

新希望乳业自有牧场

张海涛介绍,基于盒马的市场探索,新希望乳业也推出了自己的口味奶产品,并成为近年来销售增速最快的产品之一。他强调,盒马对消费趋势洞察、差异化商品的探索,给工厂提供了很多价值,双方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价比、更丰富的商品。

据了解,有了跟新希望合作的成功案例,蒙牛、伊利、光明等乳制品企业也纷纷向盒马抛来橄榄枝,计划推出专供盒马渠道的产品。一场面向牛奶市场的折扣化转型,已悄然开始。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